刘翔训练场遭男子熊抱 冠军服上看台遭“毒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训练场遭男子熊抱 冠军服上看台遭“毒手”
2009年10月25日 2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5日晚,全运会田径赛场上演最受人关注的110米栏决赛,结果刘翔轻松夺冠。图为赛后刘翔将比赛服扔向看台。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10月25日晚,刘翔夺得全运会冠军后将战袍抛向观众席,观众踊跃争抢。 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济南十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沈晨 宗晨亮)第十一届全运会“头牌”刘翔二十五日晚在泉城完美出赛。短短的十三秒背后,有熊抱、有眼泪、还有被撕成碎条的领奖服。

  “熊抱”

  刘翔三度光临济南奥体中心训练场,都没有发生意外,这让“翔之队”放松了警惕。决赛前,刘翔还像往日一样在训练场跑道上寻找比赛的感觉。刘翔放松练习的时候,一位与他身高相近的男子从身后抱住了刘翔。

  有一段视频清晰记录下了“熊抱”的全过程。视频显示,该男子身着黑色运动外套,他走到刘翔身后,趁其不备伸开双臂抱住刘翔,神情陶醉,意犹未尽。被意外抱住的刘翔奋力挣脱,摆脱熊抱后口中念念有词,显得相当气愤。当时就在旁边的教练孙海平正在帮刘翔摆放栏架,未能目睹“熊抱”一幕。

  “流泪”

  刘翔是全运会的“头牌”,是媒体采访的焦点。为此,田径竞委会新闻宣传处做了细心准备,要求各路记者提前排队领号换取采访证件。也许是有领取预赛证件的“预热”,决赛采访证件的发放较为顺畅。据悉,上午八点多钟就陆续有记者前来报到排队,截至下午三点,田径场媒体工作间内聚集了两百余名记者,队伍相当浩大。

  看到有这么多的同行排队领证,一位来自吉林的女记者蹲在角落哭了起来。经过了解,原来是她担心位次靠后,不能领到采访证件,无法完成报道任务,一时心急哭了出来。

  “碎片”

  夺冠之后,激动的刘翔向看台观众抛出了三件衣服。第一件抛出的是决赛时身着的红色战袍,上面带有“一七一五”的参赛号牌;第二件抛出的是白色领奖服;第三件抛向看台的则是白色的领奖长裤。

  看台观众对白色领奖服的争夺最为激烈,这件冠军服惨遭“毒手”,最后被撕成了碎片,多名观众分享了带有刘翔气息的碎布条。(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