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走出“阴影”成就三连冠 彭帅争夺四冠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走出“阴影”成就三连冠 彭帅争夺四冠王
2009年10月25日 2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0月25日,山东济南,在当晚结束的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代表上海出战的刘翔以13秒34的成绩夺得冠军。解放军队选手纪伟和河北选手史冬鹏分获2、3名。 中新社发 张侃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济南十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王祖敏)二十五日看刘翔!

  当晚八时许,在现场内外观众的屏息期待中,本届全运会的最大看点男子一百一十米栏决赛鸣枪开赛。刘翔没有辜负观众的期待,虽然有所保留但仍然轻松卫冕,成为全运史上该项目第一位三连冠选手。解放军选手纪伟和河北名将史冬鹏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刘翔此番出战,在“安全顺利”的前提下跑出十三秒三四的成绩堪称圆满。但更让人欣喜的是“飞人”的状态。赛后的刘翔兴奋异常,绕场一周答谢现场观众,并称他已走出一年前的阴影,他现在“相信自己”,还与媒体相约四年以后的全运会再见。

  网球赛场,彭帅三线告捷。在混合双打决赛中,代表天津队的彭帅/李喆以二比一逆转北京组合于欣源/刘婉婷获得冠军,收获了她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天津队已经在开幕前获得网球女子团体冠军)。在上午进行的女双半决赛中,彭帅/徐一璠以二比0战胜解放军选手鲁晶晶/孙胜男,与黄金搭档郑洁/晏紫会师决赛。而在女子单打比赛中,彭帅亦进入四强,成为最有希望获得本届全运会四枚金牌的选手。

  全运会举重比赛进入尾声,在男子八十五公斤级角逐中,陆永以三百七十六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金牌,捍卫了其北京奥运冠军的荣誉。

  帆船帆板产生八枚金牌。由于比赛场地的风力达不到比赛要求,原定于二十六日上午进行的所有单项的最后一轮赛事被全部取消,按现有成绩决定名次,东道主山东队获得三枚金牌成为最大赢家,北京奥运冠军殷剑无缘奖牌。

  在拳击四十八公斤级半决赛中,北京奥运冠军邹市明轻松击败对手进入决赛。北京奥运八十一公斤级金牌得主张小平、九十一公斤级亚军张志磊均已提前锁定一枚奖牌。

  男篮八强赛对阵形势揭晓:山东对吉林,江苏对湖北,广东对新疆,辽宁对解放军。处于同一半区的上届冠亚军解放军队和广东队很可能在半决赛中提前相遇。(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