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飞镖神童扳倒世界冠军 视频走红英国网站(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5岁飞镖神童扳倒世界冠军 视频走红英国网站(图)
2009年11月04日 11:22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飞镖神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有一个5岁的英国小男孩,很喜欢看电视,他爸爸妈妈不但不制止,反而陪他一起看。到后来,他自己也上了电视,还是BBC(英国广播公司)。现在像英国《每日电讯》《卫报》这样的大网站上都有他的视频。

  小男孩名字叫纳森·布拉德利,和别的小朋友不一样,他从不看《天线宝宝》,只看大人玩的飞镖比赛。从看电视迷上扔飞镖,到现在成为英国最有名的飞镖神童,小纳森的故事就从看电视讲起。

  看电视+模仿秀=飞镖神童

  “他只看飞镖节目,从来不看儿童节目。”妈妈安博说。两年前,纳森迷上飞镖时只有3岁。爸爸妈妈给他买了一套软式飞镖和电子飞镖盘,纳森马上玩上了。

  纳森看电视越来越迷,看的都是职业飞镖手的节目,他能说出所有偶像的名字,而且自学大师的一切技术细节。妈妈还说,当时纳森连飞镖盘上的数字都认不全,但已经知道规则,要用打中一个双倍格来结束比赛。“在家里,他有四五个飞镖盘。他还把他的磁性飞镖盘带到幼儿园去,这样就可以随时练习。”妈妈说。

  《卫报》首先发现了这个飞镖小神童,纳森的名气从家乡莱切斯特传遍整个英格兰。传奇人物“力量飞镖”菲尔·泰勒有家飞镖用品专卖店,纳森受邀做一个电视节目,他在泰勒的店里玩了会飞镖。当录像带送到13届世界冠军泰勒手里,小鬼把传奇雷倒了。泰勒看完之后,竟然认真对比起纳森和他自己的技术来。“我感到非常惊讶。”泰勒说。

  去年1月,纳森又“击败”了真正的世界冠军。这场一对一PK在世锦赛选手休息室进行,纳森的对手是个性“飞镖之王”、BBC飞镖节目评论员博比·乔治。观众除了纳森的爸爸妈妈,全是职业飞镖高手。

  比赛是一镖定胜负,用了纳森随身带的一副飞镖盘,放在椅子上进行。纳森先投,一下命中红心,而“飞镖之王”随后没能命中。“太不可思议了,所有选手都停下来看了比赛,他们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纳森的爸爸詹姆斯说。周末,BBC把这段比赛录像搬进了电视节目。

  名气大过职业选手 代言纷纷找上门

  除了击败“飞镖之王”的经典一投,纳森还没怎么参加过正式比赛,平时只是和比他大五六岁的儿童选手比。尽管如此,纳森的知名度也远远超过一般的职业选手,顺理成章地,他有了广告代言。

  纳森4岁时,就有一家飞镖用品厂家找他代言。他个人网站上的头一张照片,穿的儿童T恤胸前有超大的赞助商商标,背景是个儿童用磁性飞镖盘,上面印着电视台和赌博网站的广告,还有一句手写的话:“hello,我是未来的飞镖世界冠军,现在我已经用上了××牌飞镖用品。”当纳森刚刚出名时,胡尔城一家专业飞镖培训学校就找上他,请他免费入学,显然也是想用飞镖神童做广告,不过现在他已经离校,在家中训练。

  在职业体育发达的英国,父母把天才孩子从小当摇钱树的例子太多了。马上也有人质疑起纳森的父母。爸爸詹姆斯反驳说:“(和器材厂商签约是因为)我们需要专业支持和指导,以协助我们解决纳森成长过程中的各种问题。”

  4岁就全身印满广告,对于小纳森来说是不是沉重了一点?“让孩子做商业代言绝对不是剥削,我们做父母的绝对不会那么干!”詹姆斯说,“我们和赞助商绝对了解纳森这样的孩子所能承受的尺度,让孩子感觉安全、愉快,在任何时候都是第一位的。”

  至少纳森现在的日子的确“安全、愉快”。“他在一天天成为完美主义者,每天都会自觉训练4-5个小时,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跑到飞镖盘前去!”詹姆斯说。

  -知道一下

  在欧美很潮的飞镖 到底怎么玩

  在一些欧美国家,飞镖早已成为一项竞技体育项目。当今世界水平最高的赛事是一年一度的飞镖世锦赛,比赛奖金高达50万英镑。

  国际上通行501分制飞镖晋级规则,即每个选手一轮投三镖,投中的分数依次减去,当分数减完后谁使用的镖少,谁就胜出,不过,最后一镖必须在双倍分区,如果最后计算或投镖失误,减分过501分也算失败。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