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傅当队员徒弟当教练 国家围棋队名单引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师傅当队员徒弟当教练 国家围棋队名单引争议
2009年12月03日 10:44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新一期中国国家围棋队及集训队名单日前出炉。这份名单一时间在网上引发棋迷热议。因为本次名单没有像往年那样将所有棋手都统一归入队员行列,而是根据国家队队员、集训队队员把一线棋手分成了两部分,其中59岁的老聂领衔的8名国家队队员显得格外醒目。

  本次国家队队员有8人,与去年相比少了刘菁多了马晓春,集训队队员29名,比去年少了刘世振、钟文靖、张维和严欢,多了王雷、朱元豪、孙力、邬光亚、汪涛以及上届国少队的蔡竞和檀啸。国少队队员6名,比去年少了童梦成、李豪杰、芈昱廷,增加了赵宝龙、杨鼎新和陈浩。女子集训队队员8名,和去年一模一样。

  中国围棋也是目前国内竞技体育各项目里惟一一个拥有国家队的,即使常年有国际比赛任务的中国象棋,也只拥有国家集训队。这和围棋这个项目的历史和中国棋院的人事改革有关。8名国家队队员中,聂马刘曹早已淡出一线,他们依然出现在国家队的名单中,这只能理解为“待遇”,另4名队员为“七小龙”中的4个,其中也只有常昊经常参加国际比赛。这个名单也导致了两大怪现象:一是国家队队员大多不下棋,下棋的大多不是国家队队员;二是聂马和四大弟子都是队员,他们的两个弟子王磊、邵炜刚却是教练。

  中国围棋国家队和集训队大名单

  领队:华学明

  教练:俞斌、邵炜刚、吴肇毅、王磊、华学明(兼)

  国家队队员:聂卫平、马晓春、刘小光、曹大元、常昊、周鹤洋、罗洗河、丁伟

  男子集训队队员:古力、孔杰、胡耀宇、邱峻、王檄、谢赫、彭荃、刘星、陈耀烨、周睿羊、朴文垚、李喆、王垚、黄奕中、古灵益、李康、柁嘉熹、时越、彭立尧、王雷、朱元豪、孙腾宇、江维杰、牛雨田、孙力、邬光亚、蔡竞、檀啸、汪涛

  女子集训队队员:唐奕、宋容慧、范蔚菁、李赫、鲁佳、王晨星、郑岩、王祥云

  国少队队员:廖行文、赵宝龙、李轩豪、杨鼎新、陈浩、陶欣然

  网友口水

  奇怪!师傅当队员 徒弟当教练

  网友一:这简直就是乱弹琴!!!

  网友二:队员是陪练,就这么简单!

  网友三:估计领队、教练和队员是领工资的,集训队的可能是临时工,没有固定工资吧?实在搞不懂。

  网友四:聂卫平、马晓春、刘小光、曹大元几位当队员让徒弟教感觉怪怪,当顾问比较恰当。

  网友五:国家围棋队赶快给个解释吧,不然口水也得淹死你们。

  网友六:搞笑,还以为时光倒流……

  网友七:我弄不明白了,邵炜刚是马晓春的教练,还是马晓春是邵炜刚的师傅?

  网友八:那些个老人占着位置不出去比赛,还算国家队吗?

  网友九:国家队队员只是一种待遇吧?我觉得应该将这些老同志设另外的待遇,不应占用国家队的名额。

  本报记者 赵婷 整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