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市场里下滑是暂时现象? 打好球还能再吸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伍兹市场里下滑是暂时现象? 打好球还能再吸金
2009年12月10日 10:07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冒出来的“情人”使得伍兹的阳光健康形象早已荡然无存。事实上,老虎伍兹因为“绯闻门”而失去的东西远不止于此,北京时间昨天,百事旗下的佳得乐饮料表示,伍兹代言的该公司产品将全面下柜,并立即停止生产。

  “老虎焦点”不再生产

  据统计,伍兹每年的代言费收入超过了1亿美元,他因此成为全世界最能赚钱的运动员。这1亿美元收入主要来自EA电玩、吉列剃须刀、豪雅表以及佳得乐饮料。然而北京时间昨天,伍兹听到了一个坏消息,佳得乐管理人员在电视台公开表示,其公司副线产品、以伍兹命名的“佳得乐老虎焦点”饮料将停售,这一饮品将在第一时间退出饮料市场。

  佳得乐发言人强调,他们此举并非因为伍兹“绯闻门”,而是早在伍兹的车祸事件发生之前,就已决定不再生产这款饮料,“这么做的原因很简单,我们将在2010年推出一些新饮料,因此我们需要撤掉几款饮料来留出市场空间。”然而,佳得乐官方的表态并不为人们所接受,不少美国媒体认为,如果不是因为“绯闻门”的话,即便是撤掉几款饮料,也不会涉及到“伍兹焦点”,“这是佳得乐公司唯一一款含有茶氨酸的饮料,还是具备了一定的市场吸引力,再加上伍兹的号召力,不应该成为被淘汰的产品。”《纽约时报》如此表示。

  而与此同时,有知情人士表示,最早与百事公司合作的体育圈名人是迈克尔·乔丹,但佳得乐也没有过为乔丹量身定做一种饮料的举动,由此可见,“老虎焦点”应是佳得乐重点打造的一款饮料。而且,据称佳得乐当时与伍兹签订了为期5年的合同,价值大约1亿美元,然而现在距离“老虎焦点”全面上市只过去了两年多的时间,佳得乐选择这个时间停止生产“老虎焦点”肯定不仅仅是为新产品让路。

  除了佳得乐停产“老虎焦点”之外,和伍兹合作已有13个年头的耐克也有所行动。据相关报道,虽然耐克表示“会支持伍兹以及他的家庭”,但随着销量下降,他们已打算削减在服饰、鞋类等高尔夫装备方面的投资。

  伍兹代言广告淡出荧屏

  除了代言的产品被停产之外,伍兹代言产品的广告也有受打压的态势。根据在全球有着较大影响力的美国尼尔森市场研究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自从伍兹的绯闻传出之后,伍兹代言产品的广告已经逐渐从美国各大电视台的黄金时间中消失。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伍兹的车祸发生在11月27日,绯闻门随后便彻底爆发,而美国各大电视台在黄金时段播放的最后一个有关伍兹代言产品的广告则是在11月29日,那是“老虎”为吉列剃须刀所做的广告。而且据了解,电视台播放这个广告是因为这则广告中还有棒球明星德里克·基特。而与此同时,一些体育赛事中间的插播广告也不再出现伍兹的身影,“原本在NFL的橄榄球比赛中,总是会出现一两个伍兹的广告片,但是上周末,我们并没有看到这样的广告。”尼尔森公司的发言人路易斯表示。

  其实,美国媒体早就已经开始在节目中尽量回避伍兹的名字,就连在车祸发生后,伍兹宣布因伤退出由其本人做东的高尔夫世界挑战赛,负责转播该项赛事的NBC除了宣布老虎因伤退赛之外,主持人希克斯再也没有提到过伍兹的名字,而在该电视台那两天的所有体育赛事直播中也没有任何与伍兹有关的广告出现。

  市场力下滑是暂时现象?

  据戴维·布朗指数(主要测量明星对消费者的影响力大小)显示,由于受到不忠事件的影响,伍兹的明星代言排名已从11月的第6位下降到第24位。不过在公布该指数的同时,身为发言人的克里斯·安德森也承认,伍兹的市场力下滑或许只是暂时现象,“这个指数的波动性还是比较大的,如果是一名运动员,他很可能会因为获得了某个奖项,或是出现了个人危机而影响他的排名,伍兹目前就是属于这种情况。”

  身为美国全国广告商协会总顾问的道格拉斯·伍德表示:“名人和赞助商所签的广告代言合同通常会包括言行条款,但从一贯情况来看,赞助商因为道德问题而与名人终止合同的情况还是非常少见的。”伍德还表示,虽然伍兹的“绯闻门”令他形象大跌,但和一些艺术圈内的人士相比,其实算不上什么,因此他认为诸多品牌应该不会结束他们和伍兹之间的合作。快报记者 陶晶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