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拳赛今夜上演 少林峨眉均未参加(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泰拳赛今夜上演 少林峨眉均未参加(图)
2009年12月19日 08:41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队的五名选手准备就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泰拳赛今年已经是第六届,前段时间,泰拳挑战少林、少林拒不应战、峨眉主动请缨等新闻被热炒,使得这项比赛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拳迷们期待的泰拳Vs中国功夫今夜终于要在黄飞鸿故乡佛山的岭南明珠体育馆上演。

  泰中双方出场各五人,阵容如下——

  60KG 斐泰克(泰国) Vs 徐吉福(中国)

  65KG 舍受蓬(泰国) Vs 董文飞(中国)

  70KG 纳如蓬(泰国) Vs 刘层层(中国)

  75KG 蓝桑坤(泰国) Vs 张开印(中国)

  80KG 考克莱(泰国) Vs 边茂富(中国)

  昨天下午,由一兆韦德冠名的泰国泰拳队举行了新闻见面会。

  泰国选手很懂礼节,新闻发布会前,他们很配合中国记者的摄影,摆着不同的POSE。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几名选手轮流发言,均称状态不错,会为观众上演最好的泰拳。

  舍受蓬很喜欢他的英文名字,他说:“我是BIG BEN,我当然希望我会赢,最好是KO。”BIG BEN是英文大笨钟的意思,而KO是knock out,意思是被踢出去,在格斗被击败出局的意思。

  80KG的考克莱是泰国拳王,这位拳王语气很平静地说:“在今年七月份的广州世界功夫王比赛中负于伊朗选手后,就一直想再来中国比赛。”对于赛事新规则,他认为泰国选手稍占一点便宜。

  本次比赛,泰方派出历届最强阵容,个个都是现役的顶尖高手,中国队以何阵容迎战呢?据介绍,中国队是以广东散打队为班底组成的,教练由广东散打队主教练夏卫中担任。在夏卫中的搏击理念熏染下,广东队在国内散打界正是以“硬桥硬马真功夫”著称。

  在昨天观看中国队训练时,一位散打专家预计,如果中国队胜,可能是险胜,特别是大级别的选手。

  边茂富是中国功夫王,又是广东选手,有地主之利。他在今年的全运会散打比赛中出局,虽然内战成绩下降,但是外战成绩上佳。此次他将对阵泰国拳王。

  来自河南队的75公斤级选手张开印是中国散打中量级领军人物之一,他表示自己最近正作针对性训练,对战胜泰拳高手很有信心。

  票价从一千多到一百多,组委会称已经卖完,供不应求。佛山市区最大的广场,放着泰拳选手的投影。

  广东佛山地区习武风盛,李小龙、叶问、黄飞鸿均是此地人,这里的群众对中国功夫对泰国职业泰拳争霸赛很是热捧,昨天记者采访时,有拳迷甚至对前5届比赛还津津乐道。

  一位拳迷表示:“中泰争霸最耐看最吸引人,因为泰拳和其他国家的搏击选手相比,更加凶猛强劲。”大部分拳迷均认为中国选手可能险胜,越是大级别越难,也越好看。

  乐部的老板邹国俊,同时也是世界拳击理事会泰拳中国委员会执行秘书长。邹国俊过去是中国国家散打队的主力队员,现在他经常带着自己的队员出国参加职业搏击比赛,十分熟悉世界搏击情况。

  肘击垫垫子 膝盖不上头

  邹国俊说:“此次比赛的规则,是尽最大限度的开放,泰国选手可用膝和肘,中国选手可用摔法。但是为了保护运动员,泰国选手的肘关节上会放一层垫子,减轻中国选手受到肘击时的力量;同样,泰国选手可用膝,但不能用膝击打中国选手头部。”

  另外,为使比赛更具有悬念,让选手每局比赛都全力以赴,等比赛结束后才会亮分,不同于往届比赛每局结束后亮分。

  蓝桑坤出场费20万美金

  邹国俊介绍说,此次来的五名泰国选手,个个一流,“我得对我的名声负责,免得别人说邹国俊做推手,怎么弄些水货来。此次我挑的五名队员非常不错,有的是双料世界甚至多料世界冠军。比如蓝桑坤,他拿过泰王杯的冠军,还是WBC(世界拳击理事会)的泰拳72公斤级金腰带得主,光是他的出场费就20万美金。”

  少林峨眉都没有来

  在此之前,有消息说,泰拳选手出狂言挑战少林。邹国俊说:“据我和泰拳选手打交道,这些选手的文化是不错的,知书达礼。当然,这不影响他们在比赛时的战斗精神。通常他们不会口出狂言。而据我目前所知道的,少林、峨眉均没有来。”(余国华)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