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体育产业高峰论坛预判体育产业走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国际体育产业高峰论坛预判体育产业走向
2010年01月09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9日,以“体育产业,2010新气候”为主题,探讨体育产业在当前经济格局下发展前景的2010中国国际体育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大学开幕。此次论坛汇聚国内外产经首脑、体育界、传媒界的风云人物,论坛的主要议题包括“体育‘新气候’,传播‘新气象’”、“体育产业能否成为国家软实力的创新增长点?”等热点话题。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1月9日电 以“体育产业,2010新气候”为主题的“2010中国国际体育产业高峰论坛”今日在此间举行,论坛的主要议题包括“体育‘新气候’,传播‘新气象’”、“体育产业能否成为国家软实力的创新增长点?”、“中国体育产业转型的商道”、“武术的全球化版图”等热点话题。

  2009全球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一方面,给中国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和挑战,另一方面,也给中国经济的产业结构转型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在全球共议人类所面临的气候问题的大背景下,具有“反经济周期”特点的体育产业在2009年的中国经济气候中扮演了温暖而积极的角色。全民健身的热潮、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升级也使2010年体育大赛年的中国体育产业呈现出可以预见的新气候。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在会上作开幕致辞并为中国第一本全面盘点和分析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的《中国体育产业发展报告(2008/2010)》揭幕。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发表了“体育‘新气候’,传播‘新气象’”的演讲。《中国体育产业发展报告(2008/2010)》的执行主编之一、CCTV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阮伟详细介绍了该书的基本内容与创作过程。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原部长李善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原副主任王慧炯、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为《中国体育产业发展报告(2008/2010)》作了宏观性的述评。

  “2010中国国际体育产业高峰论坛”由CCTV-5和北京大学联合主办、中视体育承办,是“2010中国文化产业新年国际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在2010年体育大赛年来临之际体育产业界的一大盛事,本次论坛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主流媒体跟踪报道。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