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郑洁上演逆转帽子戏法 闯入女单16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澳网郑洁上演逆转帽子戏法 闯入女单16强(图)
2010年01月23日 15:56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0月23日,济南。四川选手郑洁在全运会女子网球单打第三轮比赛中击败对手——辽宁队选手逯佳镜。 中新社发 崔鹏森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又是在输掉第1盘后再连追两盘逆转,郑洁北京时间昨日在澳网女单第3轮的比赛中2∶1战胜赛会11号种子巴托丽,闯进16强,追平了去年在这里创造的最好成绩。这场比赛也是本届澳网开赛以来郑洁表现最顽强的一次,赛后她的老公兼教练张宇表扬郑洁并不比一流选手差。

  与前两场比赛相比,这场比赛要艰难得多,如果不是郑洁在第2盘一分一分地拼下来,输球的很可能是她而不是巴托丽。郑洁全场38记主动得分比对手的18分超出一倍多,巴托丽在第二盘后半段屡屡被郑洁调动打击得手后,经常露出无奈的表情,这无疑严重影响了她在第三盘的心态,连丢6局尴尬吞蛋输球。算上此前的两场比赛,郑洁这次在澳网上已经经历了3次大战三盘的比赛,难怪她赛后表示不想再打三盘了。

  在张宇看来,郑洁获胜的关键就是有自信和韧劲,“和一些高水平选手交手,郑洁并不比她们差多少,问题是要把自信心打出来。其实,对手在底线上给郑洁压力挺大,回球很深很重,回合也多,但只要相信自己,郑洁在技术和能力上都能和对手抗衡。”

  此外,彭帅和谢淑薇的“海峡组合”晋级女双16强。令人意外的是,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0∶2不敌佩特洛娃,提前结束了本届澳网之旅。(周维)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