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舞冠军穿树叶装惹恼土著 计划修改服饰化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冰舞冠军穿树叶装惹恼土著 计划修改服饰化妆
2010年01月27日 10:47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几天前闭幕的2010年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上,俄罗斯组合多姆妮娜/沙巴林获得了冰舞项目的冠军,当时他们身穿的一套“树叶装”非常引人注目,不少摄影师都拍下了他们现场起舞的照片。不过现在他们这套服装却引起了澳大利亚土著民族的不满。正在与温哥华冬奥委员会合作宣传土著艺术文化的四大土著民族组织表示,他们希望能够与多姆妮娜/沙巴林就他们的创编舞进行沟通。

  多姆妮娜/沙巴林是现任冰舞世界冠军及两届欧锦赛冠军。为了备战温哥华冬奥会,他们专门设计了一套澳大利亚土著风格的创编舞,在服装方面他们使用了暗色的紧身衣来模仿土著民的肤色,并在脸上和衣服上涂了白色的彩绘。为了使装扮更逼真,他们还都穿上了红色的包缠式围裙以及用了大量仿真绿叶作为服装的点缀。可以说,这套标新立异的服装为这对组合加了不少分,他们在欧锦赛上凭借创编舞的得分一举奠定了冠军地位。

  不过,他们赢得了观众的喝彩,却没想到引来了澳洲土著民族的批评。正在温哥华的四大土著民族组织的首席执行官乔瑟夫指出,在真正的澳大利亚土著民中,女性不能使用身体彩绘,而且红色是正式的仪式类场合才能使用的颜色。乔瑟夫认为,如果想要刻画表现一个民族,首先应该尊重这个民族。“我们从来都不拒绝分享我们的文化,但是毫无疑问你应该亲身接触这些土著人民。如果你想引用一首土著乐曲,或者是一种艺术手法,你必须要真正知道它的出处以及意义。”

  显然,多姆妮娜/沙巴林以及他们的教练兼编舞林尼秋克并没有这么做。在欧锦赛创编舞赛后的见面会上,多姆妮娜/沙巴林被记者普遍问及这套服装,他们就表示过他们从未去过澳大利亚,对当地土著民族的了解仅仅是依靠网络搜索。现在,在得知这套舞蹈引起了土著民族的不满之后,两位选手也感到十分意外。

  然而,距离温哥华冬奥会的冰舞比赛已不到一个月,多姆妮娜/沙巴林很难再对这套节目进行大的改动。他们能做的或许只有对服饰及妆面进行修改,并尽快与澳大利亚土著民族进一步沟通。而现在乔瑟夫也向两位选手发出了邀请,“我们会邀请他们来我们的领地,他们会感受到我们的接待热情,但同时我们也必须让他们接受一下关于我们文化的教育。”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