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斗牛士两次被顶翻 父亲舍命抱牛救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12岁斗牛士两次被顶翻 父亲舍命抱牛救子(图)
2010年02月04日 09:39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墨西哥12岁的小斗牛士米利托早已是名人,他4岁开始斗牛,到目前为止参加了超过500次斗牛表演。不过,这位久经沙场的小斗牛士近日遭到了不小的打击,他在哥伦比亚加里市的一次斗牛表演中发生了意外,两次被斗牛顶翻在地,要不是他父亲用力抱住斗牛,米利托可能连命都难保。

  父亲抱住斗牛救下儿子

  在那天的表演中,米利托当时正用标准的招式晃动,而当健壮的斗牛拼命冲过来时,他有些犹豫脚步移动也稍稍慢了半拍,结果,牛头一头就顶撞在了米利托的身上。小小的米利托怎能承受如此之力,当场就被撞倒在地。斗牛没有因为他倒下停下脚步,继续用尖角顶过来。一旁的几位工作人员冲过来,想办法引开了斗牛,让米利托从斗牛身边顺利逃生。

  第一次被牛顶翻,米利托并没有放弃,他接过利剑很快恢复了自己的表演。不过,这头牛似乎摸透了米利托的招式,没有被他的晃动迷惑,再次将他掀翻在地。狂暴的斗牛在得手后没有停止攻击,它不停地用头撞着小斗牛士,12岁的米利托此时像玩偶一样任凭斗牛摆布。米利托的父亲见势不妙,赶快跑进场内,在斗牛又一次顶向儿子时,他奋力抱住了斗牛。虽然还是被斗牛顶翻,但他的及时杀出为儿子脱险赢得了时间。在几名工作人员的齐心协力下,终于将斗牛控制住。

  被这次经历吓坏了的米利托在一边哭成了泪人。米利托的妈妈把小斗牛士受伤归咎于运气不好,她说当时起了一阵风,掀起了斗牛的红布,米利托因此分了心,斗牛才有机会把他撞翻在地。

  事情发生后,米利托与他的父亲一道被送往了当地医院急救,在确定没有生命危险之后被送回了墨西哥继续治疗。

  小斗牛士为钱不要命?

  参加这次斗牛表演的都是小斗牛士,除了12岁的米利托,还有来自哥伦比亚的两名小斗牛士,其中一名不到14岁。墨西哥还有一位与米利托同龄的小斗牛士,他的名字叫拉菲塔。像米利托一样,拉菲塔也遇到过公牛的攻击。在2006年的一场斗牛表演中,当时只有9岁的他被一头公牛掀到半空中,幸好其他年龄较大的斗牛士将公牛的注意力转移,拉菲塔才死里逃生。

  因为西班牙禁止16岁以下青少年斗牛,一些西班牙的小斗牛士被带到拉美国家淘金,但他们所承受的风险是非常大的。2007年,14岁的西班牙斗牛士哈伊罗被父亲带到墨西哥参加斗牛表演,但在斗牛过程中,他被一头重达430公斤的牛用犄角戳穿左肺,差点刺破心脏。经过手术后,他才脱离了生命危险。

  不过,之所以不断有小孩参加斗牛比赛,主要是因为主办方开出较高的价码。在金钱的刺激下,一些父母才会让自己的孩子去进行如此危险的表演。有消息称,小米利托去年一年就收入了几十万美元,这在拉美国家中绝对是一笔巨款。不过,小米利托的父母并不承认这点,他们称小米利托是喜欢斗牛,而且想成为一名职业斗牛士,“我们拒绝了一切赞助,就是想让孩子的斗牛变得单纯一些。”(王继飞 任时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