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澍为冬奥会开幕式设计演出服装突出加拿大元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林澍为冬奥会开幕式设计演出服装突出加拿大元素
2010年02月11日 0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温哥华列治文教育局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华人服装设计师林澍展示了为冬奥会开幕式部分演出设计的演出服装。林澍说,他的设计突出了加拿大国家的重要元素。林澍说,他设计的重点在服装背后的抽象的枫叶,这是加拿大国家的象征;其次,这枫叶像火焰,代表了圣火,也代表体育精神;第三,这枫叶像鹿角,这也是加拿大颇受宠爱的动物。 中新社发 赖海隆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温哥华2月10日电 (记者 赖海隆)在温哥华列治文教育局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华人服装设计师林澍展示了为冬奥会开幕式部分演出设计的演出服装。林澍说,他的设计突出了加拿大国家的重要元素。

  林澍说,他设计的重点在服装背后的抽象的枫叶,这是加拿大国家的象征;其次,这枫叶像火焰,代表了圣火,也代表体育精神;第三,这枫叶像鹿角,这也是加拿大颇受宠爱的动物。

  林澍说,服装所选取的红、白、黑,也是加拿大原住民喜爱的颜色。

  今年26岁的林澍,出生于中国广东汕头、成长于温哥华,2004年,林澍被纽约著名时装学府帕森斯设计学院时装设计和设计管理专业的录取。

  林澍认为自己通过参与冬奥会时装设计师创意大赛提高了自身的环保意识。林澍这次参与乐服设计创意的作品重点也是以环保为主题,他所设计的乐队服装,不仅仅只为了在冬奥会入场表演时候可以穿,而是在平常的生活中也穿的出去。

  由林澍设计的演出服装将在此次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在列治文的庆祝活动的首个节目中亮相,它将4000多名中小学生组成的乐队和合唱团演奏长达45分钟的加拿大乐曲。

  赞助全部4000多件演出服装的加拿大爱尔企业集团总裁庞燕说,他们是从数百竞争者中选中林澍作为这次演出服装的设计者。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