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队创造历史包揽4金 王濛:金牌属于中国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队创造历史包揽4金 王濛:金牌属于中国队
2010年02月27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26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决赛在温哥华太平洋体育馆进行,中国选手王濛摘得金牌。图为王濛与周洋庆祝夺金。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7日电  北京时间27日中午,中国选手王濛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的决赛中摘得金牌,成绩是1分29秒213。另一名中国选手周洋被取消了成绩。至此,中国短道速滑女队包揽了本届冬奥会女子全部四个项目的金牌,4-0零封曾有“梦之队”之称的韩国队之后,成为第一次囊括女子短道速滑全部4枚金牌的队伍!

  在稍早进行的该项目1/4决赛中,中国队另一名选手孙琳琳被阻挡在半决赛之外。王濛和周洋则一路顺利杀入决赛,后者还在半决赛中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女子1000米速滑的决赛中,王濛最终以1分29秒213夺得冠军,在摘得个人本届第三枚金牌的同时,也帮助中国队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一届冬奥会上囊括女子短道速滑全部4枚金牌的队伍!

  在此前进行的女子500米、1500米短道速滑比赛中,王濛和周洋分别夺冠。3000米接力项目上,韩国队犯规被取消成绩,中国再夺一枚金牌。尽管韩国队及该国媒体均对接力比赛的判罚提出异议,并将女子1000米作为“雪耻”的最后机会,但中国姑娘凭借强大的实力再下一金。

  韩国队曾经在女子短道速滑项目称霸多年,并被人称为“梦之队”。但中国队近年来进步神速,进入2010赛季,中国队包揽了所有4个女子项目的世界排名第一,此次比赛更是历史性地包揽了全部4枚金牌,有评论称,短道速滑女子项目从此进入“中国时代”!

  此外,获得金牌的王濛在冬奥会上累计获得金牌4枚,奖牌6枚,成为迄今为止获得冬奥会奖牌最多的短道速滑女将。金牌数也追平了史上运动员个人的最佳成绩。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王濛首先感谢了队友周洋和教练,并表示“这块金牌属于中国代表团”。

  谈到中国女队历史性包揽4枚金牌,王濛说;“这是奇迹”。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