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功夫战胜泰拳 张开印三战全胜成“王中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少林功夫战胜泰拳 张开印三战全胜成“王中王”
2010年03月22日 15:56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1日晚,中国选手张开印(右)与泰拳王威汉展开巅峰对决 作 者:孟幻

    3月21日晚,第五届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龙虎争霸”2010年中泰拳王争霸赛在重庆举行决赛,中国选手张开印(左)与泰国对手苦战5局后,以点数获胜夺得冠军。 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第五届国际武术搏击争霸赛暨中泰对抗赛半决赛和决赛在重庆结束,河南选手张开印战胜强敌威汉问鼎“王中王”称号,首次参加中泰对抗赛的河南选手上官鹏飞也在预赛和半决赛中两克强敌。省散打队教练、塔沟武校总教练刘海科用“精彩、漂亮”对两名弟子进行了评价,并表示两人为少林功夫正名争光。

  一局三次摔倒“黑金刚”上官鹏飞晋级决赛

  首次出战泰拳的河南小将“魔修罗”上官鹏飞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在前日的比赛中,他仅用两局就战胜“铁肘”之称的恰仑蓬,对手被他的鞭腿踢到,因伤无法坚持比赛。本决赛的对手“黑金刚”朗塞被称为泰国“南部拳王”,也是泰国皇家卫队御用保镖,不过在首日比赛中,朗塞被中国选手刘层层KO。

  上官鹏飞利用身高优势,开赛不久他一次漂亮的背摔将对手摔倒,随后他利用对手进攻失误将对手摔倒。此后,上官鹏飞又一次摔倒对手,他上演了一局三次摔倒对手的好戏。

  第二局,打法硬朗的朗塞抓住机会将上官鹏飞摔倒,随后,上官鹏飞还以颜色将对手摔倒。此后比赛精彩,频频采用摔法,倒地场面不断出现。

  第三局比赛顺风顺水,上官鹏飞把握场上主动,三局激战后,他以2分优势获胜,获得晋级决赛的资格。

  直接将对手掀翻到护绳外 张开印三战全胜成功卫冕

  在前日的资格赛中,张开印多次以小鞭腿成功打击泰国选手“湄南神鳄”图温坦,以点数优势获得半决赛的资格。在半决赛的比赛中,张开印对抗“美丽拳王”称呼的阿敏,并以绝对优势获得胜利,获得了晋级决赛的资格。

  在之前进行的半决赛中,中国两名选手张开印和上官鹏飞晋级,泰方只有威汉一人晋级,通过现场的抽签,决赛的对阵是张开印对阵威汉。威汉在资格赛中以点数优势击败了中国的曹耀民,半决赛中再次以点数优势击败刘层层。

  比赛开始后,张开印抓住机会发起了一连贯进攻,不断用拳头打击威汉头部,对手明显招架不住。不过实力不俗的威汉随后抓住张开印进攻的失误,一度将张开印摔倒,但是张开印马上还以颜色,直接将对手掀翻到了护绳外。次局的比赛中,张开印积极掌握进攻的主动权,不断通过腿法与对手周旋,对手的防守稍有疏漏,张开印就有一次漂亮的腿法踢中对手。

  关键的第三局比赛开始后,双方进攻都非常积极,技高一筹的张开印并没有让对手获得太多的进攻机会,一度将威汉逼到拳台边。随着鸣锣声响起,比赛结束,裁判宣布的最终结果是4∶9、4∶8、5∶10,张开印获胜,他也成为本次争霸赛的冠军得主。

  在去年年底结束的中泰争霸赛中,张开印就曾上演过KO泰拳王蓝桑坤的好戏,在此次中泰对抗赛中,他三战全胜,成就“王中王”的名号。

  “精彩、漂亮”张开印师兄弟为少林武术争光

  昨日10时,记者与省散打队教练、塔沟武校总教练刘海科取得了联系,他用“精彩、漂亮,技战术发挥较好”对自己两名弟子进行了评价,但同时也表示随着各国选手训练方法的提高,中国的散打选手想要再次大比分获胜,以后可能会更加困难。

  “网上说的散打选手的体能问题,通过训练已经得到了解决,以后要加强队员的杀伤力训练,膝肘的运用都要进行强化。”刘海科说,这次比赛是由国家队教练王祥权带队,通过强化训练,此前多次被网友提及的中方参赛队员的体能问题,已经不再是比赛场上的制约因素。

  比赛之前,教练组要求队员加强对泰拳的头部防守,同时要稳扎稳打,心态不能急躁。“开印在半决赛对阵阿敏时,出现了急躁的问题,但是决赛时候发挥出色,也为少林弟子争了光。”刘海科表示,张开印和上官鹏飞在塔沟武校习练的都是少林功夫,网上对少林功夫也有很大的期望,这次两人在中泰对抗赛中的出色发挥,再次为少林功夫正名争光。

  晚报记者 董洪刚 汪永森/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