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接受ESPN采访:我绝不是英雄,甚至有点恶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伍兹接受ESPN采访:我绝不是英雄,甚至有点恶心
2010年03月23日 11:03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伍兹宣布将参加美国名人赛,在国外网站进行的一次调查中,多数网友认为他会在比赛中有良好表现。40%的网友认为伍兹能进入前十,24%的网友认为他能进入前25名,15%的网友认为他能赢。当然,也有10%的网友认为伍兹能晋级,但进不了前25名,仅有8%的网友认为他将被淘汰。

  而在国内某网站进行的调查中,48%的网友认为伍兹能进入名人赛前十名,其中包括有40%的网友认为伍兹能夺得冠军。只有12.7%的网友认为伍兹无法晋级。

  而在“是否支持伍兹复出”选项中,有62.2%的网友认为伍兹做了英明的选择,他只有在名人赛上才能找回真正的自己。不过也有13.8%认为名人赛不是他复出的最佳时机,应该有至少一场的热身赛。还有极少数网友认为伍兹不应该急于复出。

  伍兹性丑闻,伤害最大的无疑是他的妻子艾琳。据美国媒体披露,为了向艾琳显示忠心,伍兹近日从自己的账户上划拨1.5亿美元给艾琳。同时,他还向艾琳承诺会继续接受性瘾治疗。而据《星期天快报》披露,在双胞胎妹妹约瑟芬的帮助下,艾琳与伍兹达成一份新的协议:如果他们两年内不离婚,伍兹将额外给艾琳1.5亿美元。约瑟芬是一名律师,据说在艾琳最愤怒的时候,劝说姐姐不要冲动,贸然与姐夫离婚。

  知情人士透露,“这个了不起的姿态并不能保证艾琳一定不会离婚。老虎现在迫切想要救赎自己,他认为这是悔过的一种方式。除此之外,他一次次地向艾琳表明心迹:他再也不会背叛了”。

  1

  伤害了很多人,要做出弥补

  Q:你一直坚持这是你的私事,可为何还要公开道歉?

  A:我欠许多人一个道歉。我伤害了许多人,不止是我的太太,我的朋友,我的同事,公众,以及仰慕我的孩子。有许多人原来认为我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人,可我的行动并不是那样的。这是我为什么必须道歉的原因。我非常遗憾我所做的事情。

  Q:你说过你有罪过。用你自己的话,你怎么形容你不忠的程度?

  A:这样的事情只有一桩已经足够了,可是很明显,我犯下的不止一桩。我伤害了许多人,我要对许多人做出弥补。

  Q:你说过你在接受治疗。我的问题很简单,治疗的是什么?

  A:这也是一个私人的问题。可是我可以告诉你,治疗很难,你真的很难以前所未有、正大光明地态度审视自己。这是非常残酷的事情。我看到一个我根本没有想过会成为的人,那副面貌真的很丑陋。可是话又说回来,当你直面它的时候,你开始征服它,开始实现自己的目标。我已经感觉到一种我从来没有感觉过的力量。

  2

  我爱艾琳,这让我更难受

  Q:你原本看上去是驾驭生活的大师,怎么这一次什么都失去控制呢?

  A:背离本心,一叶障目。我放弃了躬身自省,我放弃了佛教信仰。我的生活上下颠倒。我觉得自己有资格恣意妄为,我以前从来没有这么想过。结果,我不计后果的态度和行为伤害了许多人。

  Q:当你坐下来,与太太第一次对话的时候,你的太太是一个什么反应?

  A:她很受伤,很受伤,非常受伤,异常震惊,出离愤怒。她有权那样。我与其他人一样失望,因为我不敢相信我对我所爱的人做了那种事情。

  Q:我是以一种尊敬的态度问这个问题,当你回顾过去发生的那些事,你会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为什么你要结婚?

  A:为什么?因为我爱她。我全心全意爱艾琳。这种爱让我感觉更难受,因为我对我深爱的一个人做了那样一个事情。

  Q:对于一个把你视为楷模的12岁孩子,以及他的家长,你会对他们说些什么?有一天你的孩子足够大,可以理解这一切的时候,你会怎样解释给你的孩子听?

  A:要经过一段时间,要看我一段时间的行动。我每天起来都要努力成为一个更好的人。空谈不如实践,这正是我要试图做的事情。等我的孩子长大,我会坐下来与他们谈心,我知道不止一次谈心,肯定是很多次谈心,我要全权负责。不应该由他人来做,只应该由我来做,这是我要负担的责任。我将同孩子们讲,无论他们希望谈论多久。这种对话是必须的。

  3

  复出比赛不意味着放弃治疗

  Q:美国名人赛是最有影响力的大满贯赛事,本身已经是一个相当考验人的舞台了,你选择这样的赛事复出,你觉得自己准备好了吗?

  A:我想念高尔夫,我想念比赛的日子。如果我在特维斯特克杯或者湾丘比赛的话,我将无法准备好,我已经向乔·路易斯(特维斯特克集团总裁)讲过自己的看法。我希望参加那些比赛,但是我真的没有准备好。我的准备工作展开得太晚。汉克·哈尼(伍兹教练)和我现在才开始训练,我们的准备工作才启动。

  Q:这次复出参赛,是否意味着你的治疗结束了,你已经完全从其中康复了?

  A:不,我依旧要做许多治疗,我开始比赛并不意味着我就要放弃治疗。接受治疗,你会学习到很多东西。你撕碎虚假,撕碎文饰,你直面真实,而有时候真实是非常痛苦的。你紧盯着自己,认清自己所变成的那个人……你开始觉得恶心。

  Q:你估计球迷会怎样迎接你?

  A: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坦白对你说,我有点紧张。如果能听到一些掌声那就好了。我同时希望他们为我抓到的小鸟鼓掌。

  4

  以后生活离不开佛教力量

  Q:我注意到你戴了一个手镯,你何时开始戴它的,这代表什么?

  A:这是佛教的东西,这是为了祈求保护与力量,我肯定需要它。接受治疗之前我就戴它了,在美国名人赛上,在我整个余生,我都会戴着它。

  Q:如果你的父亲今天仍在世,回过头去看过去四个月发生的事情,他会对你说什么?

  A:他一定对我非常失望。我们一定会进行长时间的对话。这是我想念他的其中一件事情,我缺少他的指导。我希望在经历这些事情的时候有他的指导,在他的帮助下矫正过来。我知道他能做到。我想他会说:“你需要重新回到正确的生活航向上来。”

  Q:有鉴于所发生的事情,你希望在尘埃落定之后你的遗产是什么?

  A:正如我以前所希望的那样。我感觉高尔夫运动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非常有利于帮助众人的载体。父亲说了许多事情,直到这一刻我才真正理解。为了帮助其他人,你首先要学会帮助自己。在45天的治疗过程中,我学会了许多事情。我学会了如何帮助自己,这是以后我帮助其他人的方式。

  今年2月,伍兹在家中挥杆练习。(记者柳宝来)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