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队包揽百色乐业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前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外国队包揽百色乐业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前三
2010年04月30日 1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4月30日电 经过4天激烈角逐,2010年第三届中国·百色乐业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昨天落下帷幕。麦克佩克队、拓乐探险队和新西兰极地探险队分别获得总成绩前三名。来自中国的傲峰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户外队表现出色获得第五名,这是国内参赛队伍中的最好成绩,中国哥仑步户外队以20秒的微弱差距获得第六名。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瑞典、英国、美国、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新西兰、德国、法国以及东道主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1支队伍参加角逐。4天的比赛共分为3个赛段,运动员进行了越野跑、山地车、峡谷穿越、天坑速降、皮划艇、漂流、越野技能等项目,比赛全程共244公里,比赛线路则贯穿了乐业县境内的五台山、穿洞天坑、大石围天坑、黄猄洞天坑、布柳河等地质奇观。

  4月27日至28日进行的第二赛段最为艰苦,运动员经历了不间断赛制的考验,高强度竞赛之后在野外露营,这在国内比赛中尚属首次。此外,比赛的夜间水上皮划艇赛段长达36公里,是目前国内同类赛事中夜间比赛距离最长的,并首次采用了水上GPS定向技术。

  “从比赛线路总体难度上讲,这是目前国内山地户外比赛中难度最大的。”赛道总监、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部项目主管魏军介绍说,运动员需要克服夜间比赛的心理压力、经受首次使用GPS定向技术的检验并且仅能在野外露营6小时进行休息,无论是从体能还是心理角度讲,对选手们都是一次极度体验,堪称“魔鬼赛程”。经过三天比赛,最终顺利完成比赛的队伍只有15支。

  在参加比赛的21支队伍中,有三分之二是国内队伍。通过近年来的大赛锻炼,国内队伍的实力提升很快,并在外国队伍的包围之下呈现出集团优势。在第一赛段比赛中,哥仑步户外队凭借山地车项目实力的突出进步获得了第三名,不过优势没能保持,屡次出现的山地车故障和皮划艇漏气使他们第二赛段的排名跌落到第七。

  在被称为“魔鬼赛段的”第二赛段比赛中,傲峰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户外队以18小时03分20秒的成绩获得第五名,成为当天最先完成比赛的国内队伍。该队女选手亓冉冉曾经参加了去年12月在阿布扎比举行的国际越野挑战赛,在六天五夜总里程近370公里的比赛中和队友并肩作战获得第24名。

  在最后一天的赛段争夺中,两支国内“领头羊”队伍的竞争更加趋于白热化,哥仑步户外队以5小时54分23秒的成绩领先傲峰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户外队到达终点,后者的成绩为5小时58分17秒。不过,凭借在 “魔鬼赛段”中的出色表现,傲峰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户外队以29小时19分24秒获得总成绩第五名,仅落后20秒的哥仑步户外队屈居第六名。

  本次比赛是中国登山协会采取赛事分级之后的第一个A级赛事,参赛的国内运动员均为通过俱乐部进行注册的专业选手。从本次比赛开始,户外比赛将正式引入运动员积分管理办法,这也标志着中国的户外运动朝着更加专业化的程度迈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百色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主办,乐业县人民政府、百色市体育局、百色市旅游局承办。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