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力鸟巢挑战高空生存60天纪录 首日腿发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迪力鸟巢挑战高空生存60天纪录 首日腿发肿
2010年05月04日 01:5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阿迪力登上钢丝表演,开始两个月的高空生存纪录挑战。 秦斌 摄
架设在鸟巢顶部的生活小屋,阿迪力将在这里生活60天。 秦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鸟巢顶部住上60天,期间,每日在横贯鸟巢的120米钢丝上行走5小时,并无安全措施保护。昨日,“高空王子”阿迪力登上距离地面60米高的钢丝,开始了他在鸟巢的高空生存挑战。为此,主办方特意为他在钢丝的一侧安置了一间仅容一人生活的小屋。

  走钢丝表演与观众互动

  昨日上午10时40分,鸟巢西侧看台坐满游客。“你们好吗?”身穿红色衣服,手持平衡竿的阿迪力迈上钢丝,通过随身携带的扩音器与观众互动。

  有昨天的好天气相助,阿迪力在钢丝上行走轻松。走到一半时,阿迪力问道:“有没有音乐?”随后欢快的新疆达瓦孜乐曲响起,伴随音乐他在钢丝上做起舞蹈动作,观众也应和着节奏,整齐地拍掌。

  整个钢丝行走过程中,阿迪力不断和观众互动,忽而表演金鸡独立,忽而倒走钢丝,还跷起二郎腿在钢丝上“睡觉”,一次刻意的滑倒,更是引起现场观众惊呼。

  今日8时开始钢丝行走

  昨日下午5时40分,阿迪力完成全天表演回到小屋。记者电话采访了解到,由于首日有些不适应,阿迪力的腿部有些水肿,“嗓子也哑了。”他表示,可能是因为用扩音器喊话过多。

  不过,这都属于正常情况,不会影响接下来的挑战。今日7时他将起床,8时开始钢丝行走。

  - 揭秘

  住 9平米小屋能洗澡热饭

  60天高空生存,阿迪力会住在架设于鸟巢顶部东侧的一个小屋内。该小屋重1.5吨,面积约9平方米。虽然不大,但里面的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昨日,记者在鸟巢小屋看到,房间里不但有席梦思单人床、电视、微波炉、卫生洁具以及办公桌椅,还配有太阳能热水器、淋浴房、生态马桶。房间陈设非常紧凑,仅容一人进出。为了排遣寂寞感,阿迪力在小屋窗边养了两只鹦鹉。据了解,小屋的照明和洗浴都由太阳能供电。

  吃 妻子租房专做维族饮食

  在高空中生活两个月,对于来自维吾尔族的阿迪力来说,饮食问题至关重要。昨日,阿迪力的妻子衣巴古丽称,她专门在鸟巢附近租了房子,为丈夫准备好一日三餐。对于丈夫的这次挑战,衣巴古丽非常担心,“我也不能为他做什么,只能给他准备三餐。”衣巴古丽称,吃其他菜,阿迪力可能会不适应。而家乡菜营养更好。

  据了解,阿迪力日常生活的饮食、换洗衣物、垃圾等通过小屋旁边的吊篮进行传送。 (记者李超)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