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健美操赛江苏队实力超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健美操赛江苏队实力超群
2010年05月15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合肥5月15日电 (记者吴兰)激情的音乐、跳动的身影、青春的步伐……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健美操比赛于15日下午在合肥体育中心落下帷幕。实力超群的江苏队获得混合双人操、普及组集体轻器械、集体徒手、组合风采中三度奏凯,四获一等奖。

  健美操是在音乐的伴奏下,通过徒手、手持轻器械和专门器械的练习,达到健身、健美和健心的目的,具有竞技性、娱乐性和观赏性的一项新兴的体育运动项目。

  中国健美操自2004年在健美操世锦赛上摘取世界健美操第一块奖牌,实现奖牌零的突破。至2009年中国健美操队共获得13枚金牌、2枚银牌、6枚铜牌。在亚洲的各种比赛中,中国健美操一直处于霸主地位,包揽了历届亚洲室内运动会、亚洲健美操锦标赛的所有冠军。

  据介绍,本次四体会设立了竞技健美操和普及组健美操两大类,参赛人数为202人。参加竞技组健美操比赛的均为2009年全国健美操联赛各单项积分排名前八名的运动员和运动队。有中有国家健美操集训队的全部队员、健美操世界冠、亚军,全国冠、亚军。

  经过激烈的角逐,竞技组六人操、三人操一等奖被实力强劲的上海队获得;天津队黄晋萱、江西队寿旻超、江苏队李鹏跃、赵文静分别摘得竞技组女子单人操、男子单人操、混合双人操一等奖。实力超群的江苏队在普及组集体轻器械、集体徒手、组合风采中三度奏凯,夺得一等奖。普及组女子风采、男子风采的一等奖被江苏队王清和天津队李文强摘得。

  最后,江苏队、安徽队获“最佳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队”称号;李莉、周建社、刘晶获“最佳体育道德风尚奖裁判员”称号;江西队寿旻超等17人获“最佳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称号。在单项奖评选中,上海队竞技三人操(陶乐、车磊、秦勇)摘得“竞技组最佳难度奖”:“竞技组最佳编排奖”和“竞技组最具人气奖”被天津队黄晋萱获得;江西队寿旻超摘取“竞技组最佳完成奖”桂冠;普及组最具人气奖、最佳服饰奖、最佳编排奖、最佳表演奖最终花落江苏队集体徒手操、广东队集体徒手操、广东集体轻器械和安徽代表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