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女孩成为英国征服珠峰最年轻的女性(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2岁女孩成为英国征服珠峰最年轻的女性(图)
2010年05月18日 11:37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泰晤士报》5月18日报道,英国22岁女孩博尼塔·诺里斯虽然从去年才开始登山生涯,但已经登上了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从而成为英国征服珠峰的最年轻女性。

  博尼塔是伦敦皇家海洛威大学的一名学生。日前,她和肯特·库尔一同登上了珠穆朗玛峰,成为英国征服珠峰最年轻的女性,与此同时,肯特也成为英国第8个征服珠峰的登山者。博尼塔的成功,让众多熟悉她的人瞠目结舌。要知道,博尼塔从2009年起才开始登山运动,并在同年成功登上海拔8163米的纳斯鲁峰。

  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博尼塔的妈妈说:“我觉得我也和女儿一起站在了世界最高的山峰上,我太自豪了。事实上,在2009年前,她从来没爬过高山,甚至连海拔1000米以上的斯诺登峰她都没爬过。因而,当博尼塔告诉我她要爬珠穆朗玛峰时,我非常担心。”据博尼塔透露,17岁时,她曾告诉祖父自己有一天会去爬珠穆朗玛峰。2008年的一个早晨,她突然再次萌发了这个念头,并决定在2010年实现自己的这一梦想。为了增强体质,博尼塔曾参加过很多次马拉松比赛,每周都至少跑50英里。

  据报道,博尼塔成功打破了维多利亚·詹姆斯的纪录。维多利亚征服珠穆朗玛峰时是25岁。本周,年仅13岁的美国人乔丹·罗麦罗将挑战珠穆朗玛峰,有意成为全球年龄最小的征服者。(李杰)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