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军:球场保安走出的高尔夫球全国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张新军:球场保安走出的高尔夫球全国冠军
2010年05月21日 18:16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尔夫球在大多数人看来,是一项贵族运动,而就在这个需要用钱“堆”起来的项目上,一个陕西农家娃却创造了一个传奇。因为在2003年以前,16岁的他还是西安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的保安,可如今他可是四体会上的全国冠军。

  从球场保安到高球国手

  张新军今年不到23岁,出生在户县的一个普通农家,初中毕业没考上高中,在西安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当保安,后来从保安到球童,张新军也逐步接触上了这项运动。当上球员,或许就能改变命运。“那时练球完全是为了生存。”张新军毫不讳言自己当时打球的初衷。

  真正的转折点出现在2004年10月份,陕西省高协到西安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选苗子,当时还不到17岁的张新军被陕西省高协副秘书长丁杰看中,才真正开始自己的高尔夫球人生。“选拔时,张新军成绩并不是很突出,但从几次集训看,这小孩爱动脑子。”

  接下来,陕西省高协支持张新军等球员参加了业余巡回赛,他夺得2007~2008年职业联赛配对赛的第一名,开始在业内小有名气。这个时候国家队开始选拔运动员,成绩突出的张新军入选国家队,成为西部地区唯一的国手。2008年,张新军获得联通世界风职业业余配对赛冠军,2009年,他又在中国高尔夫业余锦标赛上夺得男子组冠军。

  未来依然会留在陕西

  今年5月19日上午,第四届体育大会男子高尔夫球比赛在合肥元一国际高尔夫球场举行,张新军力挫各路好手,以低于标准杆12杆的好成绩获得个人一等奖。

  由于高尔夫球已经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从国家体育总局到各省市体育局都很重视。在本次四体会上,有些省份就已经向张新军伸出了“橄榄枝”,标出优厚的待遇,邀请他加盟代表其他省市打比赛。对于外省的盛情相邀,张新军也不否认:“去年就有一些省找我了,这次比赛也有一些省找我,我想我出生在陕西,也是在陕西走上打球之路的,这里面我要感谢的人很多,因此我还是要留在陕西代表家乡打比赛。”

  “不管怎么说,我们给他的待遇肯定比不上沿海等经济发达省份,但是我会尽我的努力为他争取最好的待遇。我相信他这么多年在陕西非常有感情,也不会轻易就出去,再说去别的省份利益只是暂时的,留在陕西对他以后长远发展肯定是有益的。”丁杰坚定地说。

  (记者 徐明哲)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