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徒步大会秦皇岛举行 中外爱好者践行环保理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徒步大会秦皇岛举行 中外爱好者践行环保理念
2010年05月23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秦皇岛5月23日电(王宝德 李晓霞)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韩国、意大利等国家的徒步爱好者,23日云集“中国夏都”秦皇岛,与北京、沈阳、武汉等27个国内城市的徒步爱好者,共同参加“第六届世界徒步大会”,亲身践行时尚的健康生活环保理念。

  世界徒步大会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陆宏表示,本届徒步大会以“从众、自然、健康、和谐”为宗旨。徒步运动正以低碳甚至零排放,受到越来越多民众的喜爱。徒步运动与热爱自然、关注环保的理念可谓不谋而合。举办此次徒步大会也正是要积极推广这一理念。

  “组委会向我们推行这种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我们很乐于参与。我们不仅要在健身上推广徒步运动,在日常,全世界的人都应该养成营造低碳经济、低碳建筑、低碳交通、低碳生活的良好意识。”一位来自加拿大的参会者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如是说。

  来自武汉的一位刘姓参会者向记者表达徒步运动带给他的快乐:“通过徒步运动,我得到了健康,还结交了国内外的朋友。选择这种益处多多的环保运动方式,大家何乐而不为呢?”

  目前,世界上众多国家已将徒步作为全民健身的重要内容在推广,全世界每年大约有4000万人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进行徒步运动。同日,在北京、沈阳、呼和浩特、包头等7个分会场近10万人同时进参加了徒步大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