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主任不和遭大牌排挤 仲满恩师鲍埃尔辞职回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与主任不和遭大牌排挤 仲满恩师鲍埃尔辞职回国
2010年05月30日 08:4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28日,2010赛季佩剑大奖赛天津站打响,中国佩剑队主教练鲍埃尔已经悄然离开了队伍,原来他已经递交了辞呈,悄悄地一个人离开了中国。而中国击剑协会也宣布,鲍埃尔已经辞职。他走之前表示不会再回来了。

  实际上,鲍埃尔在5月2日就已经离开了北京,之后中国击剑协会通过邮件真诚希望他继续担任中国佩剑队主教练一职,但最终鲍埃尔还是选择了离开,不再回来。

  鲍埃尔是北京奥运会后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和中国续约的功勋外教,他与中国击剑队的合同2012年才到期。但是这位功勋教头乘坐5月2日12点50分的飞机飞回巴黎,悄然离开了中国。

  在离开之前,鲍埃尔已经递交了辞呈,为了不让队员伤心,他没有把具体的离开时间告诉队员,这其中也包括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鲍埃尔离开的时候孤身一人,但是入关之前他做的最后一件事是给他最喜爱的弟子仲满打了一个电话,电话中他对仲满所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我不会忘记你的。”

  到底是什么让这位为中国击剑带来荣誉的教练愤然离开?对此,就是击剑队内部的人也是众说不一,或许,他的离开不是单一方面的原因,而是所有因素的叠加。

  成绩不佳 看不到前途

  “我是一名职业教练,我只想带队在奥运会上拿冠军。现在情况有了很大变化,我想我选择离开是最好的方式。”很多人说,鲍埃尔离去,是因为他对中国佩剑现状的失望。

  北京奥运会后,中国队的成绩一路下滑,本赛季,男女队的团体世界排名都在前四以外。个人方面,女佩目前最好的包盈盈仅排名第7,小将朱敏和倪红分列第10、第20位,男佩奥运冠军仲满排名最高,也只是第9位。加之2012年伦敦奥运会击剑项目的设置有所改动,对中国队非常不利,佩剑中,中国队冲金希望最大的女佩团体被取消,只保留了偶然性较大的女佩个人。而男子项目上,中国队依然与欧洲列强难以抗衡,想要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再创辉煌几乎不大可能。

  新主任削了老鲍的权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自剑中心在领导班子上也做出惯常的周期性调整,原来的中心主任蔡家东调到国家体育总局竞技司任司长。原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副司长兼备战奥运办公室副主任潘志琛走马上任,坐上了中心主任一职。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他的到来也影响到了原来我行我素的鲍埃尔。

  从前,在击剑队中,鲍埃尔所带领的佩剑队就算得上“异类”。他们从来不会跟其他几个剑种一起,统一步伐。在佩剑队,只有鲍埃尔说了算,其他无论任何人的决定都干涉不了。比如鲍埃尔是法国人,他很注重圣诞节和阳历新年,就算在奥运会备战的紧张时刻,他也会给自己和全队放上两个星期的长假。这对于其他队的队员来说,简直是一种极其奢侈的事情。很多人也把佩剑队独立开来,称作“佩剑中心”。

  不过,这一情况在新主任到来后慢慢有所改变,鲍埃尔的权力一步步被削弱,很多时候,他做出的决断并不能完全左右事情的结局。

  老矛盾依然未能调和

  北京奥运会后,除了仲满,中国佩剑最有号召力的两个人谭雪和王敬之,与鲍埃尔的矛盾逐步显现,2009年6月,两人双双离开国家队,回到家乡天津训练,有人说是鲍埃尔弃用了两位老将,目的是起用更多更新的小队员。不过,也有人表示,是因为两人在国家队练得不开心。

  不管如何,他们之间的矛盾被大家越传越广,全运会上,谭雪、王敬之双双夺得个人冠军,鲍埃尔迫于压力将两人召回,但已经形成的隔阂在所难免,比赛中,鲍埃尔不给谭雪任何机会,自去年参加完天津站的比赛后,她出场的机会微乎其微,其中包括亚锦赛,鲍埃尔也派出倪红、包盈盈、朱敏以及李菲参赛。这一情况,只在今年3月12日的意大利站后有所改变,谭雪在欧洲参加的两站大奖赛是她今年仅有的两站比赛,总共积4分,世界排名也只有第55位。

  “在队里,老鲍和谭雪、王敬之关系不太好,现在队里的气氛也不好,不是很团结。”昨天接受采访时,击剑队里的知情人员也如是描述他们的关系。搜狐体育 曾小曼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