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就广州亚运和索契冬奥会等开展安保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上合组织就广州亚运和索契冬奥会等开展安保合作
2010年06月11日 0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塔什干6月10日电 (记者 张朔)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次会议11日将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当地时间10日傍晚,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就此接受中外记者的提问。

  其中,在回答有关上合组织安全合作的问题时,中国外交部欧亚司副司长张霄说,安全合作一直是上合组织成员国特别是元首理事会的重要议题。安全合作也是上合组织成员国开展最广泛、合作最深入的一个领域。

  张霄表示,上合组织安全合作的一个新方向,同时也是近年来各成员国积极推进的一个领域,就是围绕大型国际多边活动开展安保合作。从2008年就北京奥运会成功开展安保合作后,上合组织成员国积累了经验,并决定将这样一种成功的合作模式扩展到今后在成员国境内举行的重大多边活动中。

  张霄说,今年以来,上合组织成员国围绕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开展了成功的合作。各成员国还商定,将在阿拉木图亚洲冬运会、索契冬奥会等成员国境内举行的大型国际活动中开展安保合作。明天,成员国元首还将在峰会上研究将这个合作模式扩大到观察员国。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