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杏芳再次澄清:我没说要退役 亚运收山仍未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谢杏芳再次澄清:我没说要退役 亚运收山仍未定
2009年05月12日 13:4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查看评论>

  大洋新闻 时间: 2009-05-12 来源: 广州日报

  这两天又有记者朋友问我,网上有消息说我要退役,因为李永波总教练在李宁的换装发布会上说,我在苏杯结束之后可以回家了。我听了真是哭笑不得,这都是哪跟哪?我借着《广州日报》的日记向大家澄清一下,我确实从来都没有表明退役的想法。

  自从北京奥运会之后,我要退役的传闻此起彼伏,几乎每次我在比赛中输球了,记者朋友们就要炒作一次。说实话,奥运会刚刚结束那会儿,我确实也是身心俱疲,过去4年一直没有间断地训练与比赛,为的就是家门口的奥运会。不过,我很快坚定了信念,这与队伍、家人、男友、球迷的支持分不开。

  我仔细回忆了一下,发现这次的误传,我也需要负上一定的责任。我还记得当时一位记者是这样问我的:“请问你回到广州比赛,苏杯之后可以回家吗?”我当时回答说,毕竟现在正在比赛当中,队伍规定我们不能外出,因此,即使我家在广州,我还是要听从队伍的安排。当时李永波总教练接着回应:“谢杏芳在苏杯之前留在广州,她可以回家。”我也告诉大家,我要留在广州备战全运会预赛。

  结果,就有记者朋友从我“可以回家”联想到我要退役了。老实说,我不会对这样的新闻而生气,只是觉得很好笑。其实,我在苏杯之后,会有一天的假期,因为广东队在19日出发前往青岛,参加全运会羽毛球预赛。这一天我正好可以回家探望外婆和父母。

  现在误会澄清了,我还是说说我的计划吧。全运会预赛对于广东女队来说十分关键,因为这关系到全运会决赛周的签位,如果广东女队可以在预赛取得好成绩,那么在决赛周就可以排上种子位置,更有利于争夺奖牌。之后,我还会参加一系列的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大概三到四站吧,接着就是世锦赛了。我在今年一共参加了三站比赛,分别是全英赛、瑞士公开赛以及亚洲锦标赛。我在前两站的发挥都不是太理想,在亚锦赛倒是挺进决赛,最后输给了队友朱琳。我希望在今年接下来的几站公开赛上可以夺得冠军,因为这样可以增强我坚持下去的底气。然后,我就集中精力备战世锦赛。我对世锦赛还是十分期待的,虽然我也知道自己的肠胃不好,印度当地的伙食也容易让我拉肚子。

  年底的全运会对于我和广东女队来说十分重要,4年前我们输给了湖南女队而屈居亚军,这次我希望依靠全队的努力,可以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很多朋友问我,是否广州亚运会将成为我的收山之作?我现在还很难给出答案,套用一句广告词:“一切皆有可能。”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