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赛前为灾区同胞默哀 裁判推迟开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羽赛前为灾区同胞默哀 裁判推迟开赛
2009年05月13日 09:38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的5月12日,中国羽毛球队正在印尼征战汤尤杯,他们在得知地震灾情后,第一时间发动了捐款,并在决赛当天拉起了一条红色横幅。

  今年的5月12日,中国羽毛球队在广州出战苏迪曼杯,这一次他们有备而来,昨天与日本队的比赛开始前,中国羽毛球队全体人员在球场中央围成了一个长方形,集体向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

  北京时间晚上7点,这是中国队在本届苏迪曼杯上永恒不变的开球时间,然而昨天的这个时候,裁判竟然还没有到位,而现场的音乐也不像往日般喧嚣。“今天是‘5·12’大地震一周年,请全体起立,和国家羽毛球队一起为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现场的播音员说话时,国羽将士早已在球场中央站好。一分钟后,默哀结束,不过国羽将士对灾区人民的牵挂却是365天都没有停过,在过去的一年里,乒乓球队将部分汤尤杯金牌捐出来进行义拍,而李永波还曾经亲自带领张宁、林丹等人为国家羽毛球队筹建的希望小学奠基。而这一次苏迪曼杯比赛期间,国羽队员们也曾经多次表示:“要拿回这个冠军,送给灾区的同胞。”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