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淼首次亮相公开记者会 盼大家把镜头对准四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汤淼首次亮相公开记者会 盼大家把镜头对准四川
2009年05月13日 12:16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联同医院相关领导,在浙江省人民医院举行了有关汤淼伤势和康复情况的新闻通气会,这场新闻会因为汤淼的到临现场而显得不同,这也是前中国男排主力接应,汤淼自严重受伤以后,第一次出现在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而汤淼的话则更让媒体记者感到吃惊,“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去年的地震让很多人也变成了像我这样的残疾人,感谢大家一直对我的关心,也希望大家能把镜头对准他们,因为他们更需要社会的帮助和关心。”受伤到现在,汤淼已经能正视自己的伤情,且还不忘灾区民众,如此勇气和胸怀让人钦佩。

  昨日的新闻会是在上午九点半进行的,学院和医院方面先后通报了汤淼从北京转院到杭州的过程,以及针对汤淼伤势康复的进一步计划,半小时之后,汤淼由其父亲推着轮椅出现在会场,在说完一段话,大约五六分钟之后,汤淼仍由父亲陪着,退场接受康复治疗,虽然只有简短几句话,已经让现场数名女记者眼眶湿润。

  汤淼是在2007年的6月份,在俄罗斯比赛前的训练中颈椎严重受伤的,此后他先后在上海和北京的医院接受治疗,上月底,汤淼在妻子周苏红的陪同下,转院到杭州的浙江人民医院,这对中国体坛最受关注的夫妻得以长期厮守。据悉,汤淼目前康复进度良好,就在几天前的5月3日,是汤淼的27岁生日,他已经能在亲友的祝福声中,自己举起酒杯满饮,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

  为让汤淼能更进一步康复,医院方面已经联系到了美国康复学会副主席,脊椎损伤康复专家Steve,在昨晚的九点给汤淼做远程会诊,希望能找到更好,更快的方法来帮助受伤的汤淼。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