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成广州亚运会注册志愿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邓亚萍成广州亚运会注册志愿者
2009年05月16日 0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5日,由2010年广州亚运会组委会主办的亚运讲坛第五讲在中山大学举行,新任北京市团市委副书记邓亚萍发表题为“精神与生命同在”的演讲,受到中大师生的追捧。演讲结束后,邓亚萍获颁聘书,正式成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志愿者。 中新社发 郑宇钧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五月十五日电 (王华 亚组宣)中国体育界名人邓亚萍十五日正式成为二0一0广州亚运会第三十三号注册志愿者,并在中山大学小礼堂发表演讲:精神与生命同在。

  中国乒乓球退役国手、现任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及运动和环境委员会委员、北京奥运村部副部长的邓亚萍,当日获颁广州亚运会志愿者注册证书,并发表演讲。邓亚萍表示,“相信广州能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我们的年轻人,我们各行各业的人都需要为亚运会共同做出努力!”

  在演讲中,邓亚萍从“我的运动生涯”、“我的转型”、“我的奥运缘”讲叙了自己从彷徨中退役到踏上求学之路,从清华园到剑桥、从运动员到走入国际组织代表中国发出声音的奥运官员,其中的酸甜苦辣。

  邓亚萍从五岁便开始了运动员的生涯,但道路并不平坦,可凭借着“不服输”的性格,十年间十八次获得世界冠军头衔,其中包括四枚奥运会金牌,连续八年女乒世界排名第一,成为一代“乒坛女皇”,在青少年间具有较大影响力。邓亚萍的演讲引起了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全场数度响起热烈掌声。

  讲座现场,广州亚组委志愿者部部长王焕清为邓亚萍颁发了广州亚运会志愿者注册证书,正式授予她成为二0一0年广州亚运会第三十三号注册志愿者。

  邓亚萍亲身经历了北京申奥成功到成功举办,同样非常关注和支持二0一0年广州亚运会,她申请加入广州亚运会志愿者行列,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民众关注亚运,分享亚运带来的激情和快乐。

【编辑:魏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