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龙舟国际邀请赛开幕 “洋龙舟”亮相苏州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上海龙舟国际邀请赛开幕 “洋龙舟”亮相苏州河
2009年05月29日 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十八日电(宗晨亮)端午佳节之际,上海苏州河上百舸争流。来自海内外的三十六支龙舟队在这条申城的母亲河上劈波斩浪,角逐第六届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的桂冠。最终,浙江温州将军龙舟队问鼎公开组冠军。

  赛事共分为七个组别,其中公开组囊括了海内外的龙舟高手。荷兰橙色龙舟队和比利时红魔龙舟队首次参加比赛,它们和中国上海、湖北、浙江、山东等六只龙舟队展开激烈角逐。

  在公开组之外,上海国际友人龙舟队、同济大学留学生龙舟队等队中都活跃着“老外”的身影。“洋龙舟”首次亮相上海龙舟赛,成为苏州河上别样的风景,吸引了现场千余名市民围观、喝彩。

  德威特是荷兰龙舟队的一员,他表示,龙舟运动在荷兰越来越普及,荷兰已经成立了国家龙舟协会。这次为了参加上海国际龙舟赛,荷兰首次组建龙舟国家队。而比利时同样是首次组建龙舟国家队,参加上海国际龙舟赛。

  龙舟运动已经成为不少“老外”融入上海的桥梁。据了解,上海友人国际龙舟队组建已有七年,三百余名队员分别来自美国、德国、俄罗斯、日本等二十多个国家。

  本届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是规模最大的一届,来自海外的参赛选手人数也创历史之最。苏州河作为上海的母亲河,在上海中心城区的岸线总长四十公里,这里曾是工业的集聚地,见证了上海发展变迁的历史。(完)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