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国家派队角逐南宁国际龙舟赛 菲律宾夺两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东盟国家派队角逐南宁国际龙舟赛 菲律宾夺两冠
2009年05月30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五月三十日电 (记者 黄艳梅)第六届南宁国际龙舟邀请赛三十日在南宁市南湖水域隆重举行,菲律宾国家龙舟队技胜一筹,夺得当天最具分量的国际公开组与国际混合组标准龙舟八百米直道竞速两项冠军。

  本次赛事为期两天,分为五百米、八百米直道竞速,共设国际公开组、国际混合组和绿城组三个组别,每个组别又分为标准龙舟(二十二人)和小龙舟(十二人)。共有来自越南、菲律宾、英国、澳大利亚、香港、澳门等八个国家和地区的五十八支龙舟队伍参加角逐。在参赛队伍中,境外队伍十三支,当地队伍四十三支,运动员一千三百四十二名。

  今天的南宁一改前两日的暴雨天气,露出灿烂阳光,又逢端午节假期,数万民众聚集南湖边争睹赛事。在开赛仪式上,芦笙舞、壮族多声部民歌、龙舟点睛仪式等独具特色的民俗表演着实让观赛者享受了一顿“龙舟艺术大餐”。

  菲律宾国家龙舟队无疑成为全场最瞩目的“明星队”,他们黝黑的皮肤和统一的绿色队服在阳光下格外惹眼,成为南湖上一道别样的风景。在公开组和混合组标准龙舟八百米直道竞速决赛上,菲律宾队凭借超强的实力一路领先,成功问鼎这两项比赛的冠军。

  南宁市市长黄方方称,端午节赛龙舟已成为南宁市群众体育活动的一大品牌。自二OO四年举办首届国际龙舟邀请赛以来,这一赛事在东南亚、欧美、港澳台等地区产生了广泛影响力。

  据悉,地处中国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结合部的南宁,还将于今年下半年举办南宁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南宁国际中国象棋邀请赛、中国—东盟南宁国际桥牌邀请赛、中国—东盟南宁国际围棋邀请赛和中国—东盟南宁乒乓球邀请赛等赛事。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