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国际龙舟赛落幕 菲律宾包揽八项冠军(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宁国际龙舟赛落幕 菲律宾包揽八项冠军(组图)
2009年06月01日 0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31日,为期两天的第六届南宁国际龙舟邀请赛进入第二天,当天上午的比赛中,菲律宾国家龙舟队夺得最具分量的国际公开组与国际混合组标准龙舟500米直道竞速两项冠军。此前5月30日比赛首日,菲律宾国家队已夺国际公开组与国际混合组标准龙舟800米直道竞速两项冠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越南、菲律宾、英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58支龙舟队伍参加角逐,菲律宾成为最大赢家。 中新社发 刘万强 摄


 

    5月31日,为期两天的第六届南宁国际龙舟邀请赛进入第二天,当天上午的比赛中一本地龙舟抵达比赛终点后意外翻船,所幸救援人员迅速赶到,将落水队员救上救生艇。本次比赛共有来自越南、菲律宾、英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58支龙舟队伍参加角逐,菲律宾成为最大赢家。 中新社发 刘万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宁五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刘万强 黄艳梅)三十一日下午,为期两天的第六届南宁国际龙舟邀请赛在广西南宁南湖落幕,菲律宾国家龙舟队继昨日收获四金后,今天再次夺得四项桂冠,成功包揽本次赛事国际公开组、国际混合组所有八项桂冠。

  本次赛事为期两天,分为五百米、八百米直道竞速,共设国际公开组、国际混合组和绿城组(本地组)三个组别,每个组别又分为标准龙舟(二十二人)和小龙舟(十二人)。本次赛事吸引了越南、菲律宾、英国、澳大利亚和中国香港、澳门地区等八个国家和地区的五十八支龙舟队伍参加,其中境外队伍十三支,广西当地队伍四十三支,运动员一千三百四十二名。

  开赛首日上午,菲律宾国家龙舟队就凭借超强的实力一枝独秀,获得在国际公开组和混合组标准龙舟八百米直道竞速比赛冠军。当天下午,菲律宾队再接再厉,又勇夺小龙舟八百米直道竞速比赛两项冠军。

  三十一日,南宁南湖再起波澜,各参赛队伍在南湖两岸市民的助威声中劈涛斩浪,奋勇争先,最终菲律宾队波澜不惊地获得国际公开组标准龙舟五百米、小龙舟五百米和和混合组标准龙舟五百米、小龙舟五百米四项第一。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代表队也各有收获,获得亚军以及前六名。

  本次比赛最大赢家菲律宾队曾多次参加南宁国际龙舟邀请赛,每次比赛都获得多项第一。南宁国际龙舟邀请赛迄今已经举办六届,在东南亚、欧美、港澳台等地区产生了广泛影响力,在促进中外体育交流的同时,也推动了本地龙舟水平的提高,本次比赛广西民族大学和南宁市十五中均派出队伍参赛,广西民族大学的两只队伍还获得当地组冠军。(完)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