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德镇追悼会今日举行 生前竟被停发退休工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毛德镇追悼会今日举行 生前竟被停发退休工资
2009年06月03日 08:18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报道:媒体:毛德镇后半生太辛酸 不对中国田径抱好感

  今天早上7点半,毛德镇的追悼会将在大连市殡仪馆举行。6月1日,毛德镇去世的消息传来,悲伤的声音和不舍的叹息声更让人们怀念这位德高望重的老人。一拨又一拨亲朋好友前往毛家慰问毛德镇的老伴和女儿,其中包括专门从北京赶来的田管中心的领导,还有傍晚从上海赶来的王军霞。

  然而,一进门,许多人都惊呆了。毛德镇生前只住着一室一厅的房子,狭小的空间更显得前来吊唁的人多,家属只能不停地迎来送往。曾经指导王军霞在1996年奥运会上夺金的功勋教练,只住着一室一厅的房子,连他的弟子都震惊了。“这些年,都是在比赛的时候偶尔会看见毛指导,问他怎么样,他都说‘挺好’,有困难从来不说,他的家里人也是,我们都不知道他的房子那么小。”曾经获得1994年亚运会3000米障碍跑金牌的孙日鹏看得很心酸,“我们去医院看他,他的腿瘦得比胳膊都细,吃不下饭,说不出话,遭的罪……我听说毛指导病这一场,把他这些年的奖金花得一分不剩。他这一辈子没过上好日子,就这么走了……”昨日,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从北京赶来,带来了一笔抚慰金,“毛教练带王军霞取得了一金一银,在中国田径奥运史上意义重大。他的去世是中国田径的损失。我们会怀念他、学习他。”

  毛德镇往事

  给王军霞当“门卫”

  《马家军调查》作者赵瑜清楚地记得,1996年的一天,他赶到毛德镇和王军霞训练的基地。当时是中午,毛德镇搬了根板凳,守在王军霞的宿舍外,一直到下午4点,王军霞出来训练。就在宿舍大门外,赵瑜和“门卫”毛德镇聊了很久,赵瑜感觉毛德镇是在用身体阻挡外界对王军霞的干扰,“不仅保护人身安全,也有来自媒体、朋友的打扰。”

  为安全住看台下

  1996 年5月,中国田径奥运选拔赛期间,有记者找到了毛德镇,走进了毛德镇那间位于体育场看台下的屋子。据当事记者回忆,屋子的空间狭小,而且光线也相当不好,感觉阴沉沉的。对于记者条件艰苦的感慨,毛德镇反而笑了:“不艰苦,真的一点不艰苦,这边给我们提供的条件已经够好的了。而且,更重要的是,在这训练,安全有保障。”

  退休后不得安宁

  1997年,毛德镇提前退休,赴广东伟伦体育运动学校,很快又培养出一个全国冠军,这名女队员随即就被辽宁方面买走。随后,毛德镇又被大连市体校停发退休工资,为了拿回不多的退休工资,毛德镇在广州和大连之间奔波。但他女儿在大连体育局工作,毛德镇只能妥协,还答应了这样的条件:不带女队员,只带男队员。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