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终结者一"黑"到底 苦战6盘进男单决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纳达尔终结者一"黑"到底 苦战6盘进男单决赛
2009年06月06日 13:5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5日,瑞典选手索德林在比赛中回球。当日,在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索德林以3比2战胜智利选手冈萨雷斯,晋级决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届法网的绝对“黑马”瑟德林一路爆冷,5日在一场近三个半小时的5盘大战中击败12号种子、智利的冈萨雷斯后冲入男单决赛。

  瑟德林在打碎纳达尔法网不败神话、制造了网坛最大冷门之一后,仍然不断制造惊喜。当日他在经历了从赢到输、再反败为胜的5盘大战后,终以6:3、7:5、5:7、4:6和6:4冲入决赛。而这位世界排名第25的瑞典人之前在大满贯赛中的最好战绩只是打进第三轮。

  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二号种子、瑞士的费德勒正在另一场男单半决赛中与五号种子、阿根廷的德尔波特罗激战。首盘“费天王”以3:6轻易告负。头号种子纳达尔出局后,一直无缘法网桂冠的费德勒迎来了圆梦良机。

  冈萨雷斯在先负两盘的情况下奋勇拼搏,第三盘和第四盘都在关键时刻成功破发将大比分扳平。关键的决胜盘中,冈萨雷斯率先破发并取得4:1的领先优势,但瑟德林非凡的心理素质关键时刻再次起到作用,他连扳5局迎来最后胜利。

  瑟德林在整场比赛中都表现得很平静,但冈萨雷斯却数次同司线发生争执,要求重新确认球在沙地上的落点,但都未能改变判决。其中一次智利人抗议未果后,气愤又无奈地坐到场地上,用屁股擦去球落地砸出的痕迹,引起全场哄笑。(记者李丽、李雪梅)

【编辑:李娜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