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直落三盘轻取索德林 加冕法网实现全满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费德勒直落三盘轻取索德林 加冕法网实现全满贯
2009年06月08日 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8日电 在昨晚进行的2009法国网球公开赛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瑞士球王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1、7-6(1)和6-4的比分,轻取黑马索德林。

  面对着有“瑞典大炮”之称的赛会黑马索德林,费德勒占据着绝对优势,费天王连续两盘取得破发后成功保发,轻松取得了4-0的领先优势。第五局索德林保发成功,但第六局费德勒同样保发成功。第七局,费德勒拿下2个破发点,并成功以6-1赢得第一盘。

  第二局,索德林提高了自己的发球质量,在前六盘中双方战成3-3平,第四局的时候,还有球迷跳入球场干扰比赛。随后的比赛,双方仍然各自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二人战成6-6后进行抢七。抢七局中,索德林仅拿下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分,很快以1-7告负。

  关键的第三局,索德林第一个发球局又遭到了费德勒破发,而天王保住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后,比分变为2-0。随后的比赛,两人都在各自的发球局中成功保发,第十局费德勒以5-4进入了发球胜赛局,虽然费德勒被对手逼出破发点,但天王还是成功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并以6-4拿下第三盘。

  这是费德勒在六年的时间内捧起的第14座大满贯奖杯,追平了桑普拉斯所保持的夺冠纪录。而且费德勒在法网夺冠后,已经成为历史上第六位全满贯的获得者。

  此前五位夺得全满贯的选手分别是弗雷德·佩里、唐·巴奇、罗德·拉沃尔、罗伊·埃莫森和阿加西。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