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芬娜没有哥哥的霸气 "皇妹"压力大怪不得别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萨芬娜没有哥哥的霸气 "皇妹"压力大怪不得别人
2009年06月08日 14:01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原以为,这是哥哥的告别赛、妹妹的加冕礼,猜中了开头,却没猜中这结局。29岁的萨芬岁末就将挂拍而去,他的最后一次罗兰加洛斯之旅很短暂,男单第2轮就匆匆出局;23岁的萨芬娜原本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春风得意,几乎所有网球业内人士都看好她在法网首次赢得大满贯锦标,没想到,她却哭哭啼啼地输掉了决赛。

  俗话说“事不过三”,萨芬娜3次进入大满贯决赛都以失败告终,只能说,和哥哥萨芬相比,她缺少的就是那种舍我其谁的霸气!

  看看萨芬是如何面对硬仗的?20岁的萨芬曾经击败传奇巨星桑普拉斯赢得美网冠军,2005年的澳网半决赛更是经典中的经典,萨芬与费德勒上演了5盘大战,赢得荡气回肠。萨芬以善打硬仗而闻名,关键时刻顶得住,是网坛“纯爷们儿”的代表。

  小妹萨芬娜比哥哥要刻苦得多,哥哥一天训练1个半小时,她要练上4个小时,从天赋而言萨芬娜也并不比哥哥逊色很多,可是在心理素质上,真不是差了一星半点儿,输掉法网决赛之后,萨芬娜哭得嗓子都哑了:“后来我在场上都有一点绝望了,因为我没有做到自己应该做到的那些,心理上不够坚强……”

  萨芬曾经给过妹妹许多建议,其中的一条让萨芬娜印象很深:“我已经变得更加成熟,哥哥现在已经把我当成年人看了,而不是一个小孩子。是他教我享受网球,享受打网球的每一刻,哥哥告诉我,既然是世界第一,就要享受其中的美妙滋味。”但是萨芬娜显然没能做到“享受网球”这一点,世界第一的头衔反而成了压垮她的稻草。

  萨芬娜承认:“如果说我从这场失败中学到了什么,那就是我明白不能向自己施加过多的压力,我应该认清这只是一场普通的网球比赛,才能打得得心应手,而我这次给了自己太多压力,因为我真的很想赢,但最后却没能好好处理它们……”这个从小崇拜哥哥、在哥哥光环下长大的小女孩,还没有变成真正的女强人。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