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不敌日本输得太尴尬 发球踩线频犯低级失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排不敌日本输得太尴尬 发球踩线频犯低级失误
2009年06月17日 13:5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9年意大利女排四国邀请赛拉开帷幕,循环赛首场比赛,蔡家军迎战日本女排。尽管在排名上只比对手高了一位,但自身的身高优势加之两年的不败战绩,中国女排获得开门红显得顺理成章。但就是这样一场被外界看似毫无悬念的比赛,却让蔡家军爆出了组建以来的第一个冷门,23∶25、18∶25、25∶14、30∶32,总比分1∶3,蔡家军遭遇了组队以来最窝囊的一场败仗。

  上个赛季中国女排和日本女排总共5次交锋,中国队5战全胜,其中4场直落三局轻取,仅有1场丢掉1局。而在刚刚结束的瑞士女排精英赛,日本女排四场皆负没有拿下一局。相比之下,尽管接连败给意大利和巴西,但带着瑞士赛季军的头衔转战意大利,中国队的确比日本队更被人看好。

  冷门总是在不经意间就来到了人们面前。面对身高马大的中国女排,日本队在比赛中充分利用自己后排小球串联方面的优势,以防守带动进攻的策略成功实现。而反观中国队,一传稳定性起伏、后排保障能力差、小球串联技术不过硬的弱点,在比赛中多次被对手抓住并获取得分。

  尽管蔡斌本场比赛对球队主攻做出调整,但结果还是难掩尴尬。两大主攻殷娜和李娟的强攻一如既往的疲软,与日本主攻手栗原惠独得17分相比,中国队两大攻击手只有13分入账,而两队主攻的迥异表现也对两队最后的胜负手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此外,在攻防两端都运行不畅的同时,中国队自身的高失误率也让日本队有了机会。发球踩线、轮次错误等低级失误让对手迅速将比分拉开。而在多回合相持中出现好的反击机会时,球员传调制球的能力不足也导致了本队的反击无功。

  输给日本,虽然有点出人意料,但对于蔡家军来说,尽快调整好心态打好接下来的比赛最为重要。新帅、新人、新打法,现在的中国女排正处在一个磨合阵痛期,要想站稳脚跟,还尚需时日。当然,在亚锦赛前夕输给日本女排,并非完全是坏事,失利更能引起中国女排的高度重视,更好地审视自己的不足,进而用训练和比赛来加以磨合完善。意大利四国女排邀请赛在小组循环赛后,还将进行交叉淘汰赛和排位赛,届时中国女排与日本女排有可能再度碰面。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中国女排将在循环赛遭遇第二个对手波兰女排。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