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页插画书卖18美元? 菲尔普斯新书惹争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32页插画书卖18美元? 菲尔普斯新书惹争议
2009年06月17日 17:11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菲尔普斯出书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资料图片:08年底菲尔普斯签售自传)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继母亲两个月前出版了《全天候母亲》一书后,“飞鱼”菲尔普斯竟然当起了“儿童作家”,近日他为喜欢游泳的孩子们写了一本如何进行游泳训练和夺取8块金牌的儿童书籍。这本装帧精美的新书只有32页,却卖到了17.99美元(合123元人民币),着实有点贵。NBA球星乔丹1998年也出了一本类似的手绘画册,精装32页,定价仅为6.99美元。“飞鱼”新书的售价竟是“飞人”画册的2.5倍!

  “飞鱼”的新书已于6月2日由一家儿童出版社出版,不过,目前这本书还没在美国的书店上架,只能通过网络邮购。一位读者表示:“对于这样一本‘画多话少’的书,售价实在是太贵了。”目前,在著名的亚马逊网络书店的销售排行榜上,菲尔普斯的这本书仅仅排名第5879位,成绩实在是一般。

  出书疑似“危机公关”

  菲尔普斯给书取了一个吸引人的名字,叫《如何和霸王龙一起训练然后拿到8枚金牌》(以下简称《如何》),“菲尔普斯是一个才华横溢的男人,他是有史以来在水中‘飞’得最快的游泳选手。他女人缘很好,总有时尚的美女围绕在他身边,他有超人般的效率和力量。而现在,让我们欢迎他正式加入‘儿童作家’这一行业,我们可不是哗众取宠,而是真正发生的事情。嘿,大家看,他为孩子们量身打造的儿童插画书面市了。”书商的推荐语简直把“飞鱼”捧上了天,似乎完全忘了他刚刚才被吸食大麻事件搞得焦头烂额。

  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菲尔普斯创纪录地独得8块金牌。然而,就在他事业达到顶峰时,英国媒体2月曝光了这位奥运会超级明星吸食大麻的照片,接着他迎来了各种指责,同时还被美国游泳协会禁赛3个月。仅过了两个月,菲尔普斯的母亲出书一本,名曰《全天候母亲》,讲述了她是如何与儿子一起渡过难关并鼓励儿子积极面对和挑战人生。如今,菲尔普斯亲自出马再次出书,目标读者竟然是4-8岁的儿童,这不得不令人猜测“飞鱼”在通过这种方式进行“危机公关”,挽回自己在社会公众面前的形象。要知道,对孩子们来说,菲尔普斯一直是美国体育界的标志性偶像。

  “飞鱼”文笔妙趣横生

  “我在今年小憩了三个‘暑假’,专门为自己找回游泳的状态……我吃了足够的花菜,所以身体一直很不错,我希望你们也能多吃蔬菜。”菲尔普斯在书中用儿童容易接受的语言描写了他的训练心得。把禁赛三个月写成“小憩了三个‘暑假’”,把身体强壮的原因归功于“多吃花菜”,更举例说,在6年的训练时间里,他一共游了12480英里(约合两万公里)。他形象地比喻说,“这个距离相当于从家乡巴尔的摩游到北极再游回来,然后按同样线路再游一个来回。或者相当于中国长城的3倍。”

  在《如何》里,文字部分完全由菲尔普斯亲笔完成,然后交给一位著名的体育记者艾伦润色,为了吸引儿童的阅读兴趣,书中还有许多大篇幅的插图。插图作者是美国漫画家沃德,这是他第一次为书做插画,“我完全是因为菲尔普斯的个人魅力参与到这里面来的,我和他都很满意现在这本书的效果。”在书中,他形象地描绘了菲尔普斯和他的教练鲍勃·鲍曼。哦,当然还有“飞鱼”那只可爱的牛头犬赫尔曼。虽然书里所有的文字细节和插画都没有透露,但为了书的营销,出版方还是给出了一张书的封面插画:卡通版的“飞鱼”挂着传奇般的8枚金牌,手拿哑铃和对面一只更可爱的卡通霸王龙一起对练,让人忍俊不禁。

  32页书卖18美元

  北京奥运会上的巨大成功,让菲尔普斯成为无数美国青少年的偶像,一位名叫福特的美国体育记者说,他在采访美国青少年游泳的诸多比赛时,亲眼看到众多青少年头戴菲尔普斯泳帽,或模仿他的言行举止,或模仿他的泳姿。而他9岁的女儿也选择菲尔普斯的书作为圣诞礼物。“现在这本书出来了,我很难相信菲尔普斯用孩子的笔触来描述他的泳坛人生是个什么样子,如果确实利于孩子阅读,我说不定还会给孩子买一本。”

  记者在著名的网上书店“亚马逊”看到,这本书的定价为17.99美元,如果是该书店的会员,可以12.23美元的“特惠价”邮购。不过,无论如何,对于一本只有32页、重430克的画刊来说,菲尔普斯的这本书还是显得太贵。要知道,NBA传奇球星乔丹1998年也出了一本类似的手绘画册,精装32页,定价仅为6.99美元!难怪在网站留言上,一位来自弗吉尼亚的读者“简森”就表示,“对于这样一本‘画多话少’的书,售价实在是太贵了,我和我的孩子更期待通过在线电子书网站阅读,这样只需要花费大概1美元。”而另一位署名为“基诺娃”的读者则直接批评说,“喔,菲尔普斯在写儿童读物上确实不在行,和他在泳池里的表现差远了。”

  菲尔普斯在评价自己的新作时表示:“在这本书里,我的教练和我的斗牛狗的样子都够酷,大家一定要看。对孩子们的学习来说,我认为这本书是一个有趣的方式,当然,对我而言,我也获益良多。至于销量,我倒并不在意。”

  又讯 美国游泳协会计划在下个月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上实行新规———在比赛前检查选手的泳衣是否符合参赛标准。(记者 谢礼恒)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