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梅挺身而出上演好戏 攻防完美无愧新核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一梅挺身而出上演好戏 攻防完美无愧新核心
2009年06月18日 14:2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9年意大利女排四国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尽管刚刚在瑞士精英赛中轻取波兰,但此番再次交手,双方却陷入苦战。最终,中国女排以3:1(21:25、25:22、25:23、25:18)逆转成功。

  首战不敌日本,蔡斌和球队都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质疑,作为主帅,蔡斌在与波兰一役中痛下“杀手”,主力队员除王一梅之外,其他主力全部被请上替补席,这也给了板凳球员首发亮相的机会。重压之下换上全新阵容,比赛一开始,中国女排显得有些紧张,配合上也欠缺默契,波兰队趁机24:15率先抢到局点。尽管最后还是丢掉了第一局,但王一梅在球队落后时扣拦全面爆发,挽救6个局点的出色表现让人印象深刻。

  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此前一直被外界所诟病的无核问题,随着王一梅的挺身而出迎刃而解。第二局比赛中国队7:10落后,王一梅三次重扣得分将比分追至10平,而在20平之后,又是她的反击得手让中国队以22:20超出。此后的两局,大梅不但在四号位攻得强轰凶悍,更变身为满场飞奔的全能战士,全场轰下19分。这位因不会接一传而被蔡斌排除出主攻人选的球员,还在后排几次出色完成了一传任务。攻防两端发挥出色,率领球队上演逆转好戏,王一梅的完美表现无愧领袖核心。

  除了王一梅之外,首次担当首发的主攻惠若琪也表现不错。关键时刻的敢于出手让她成为球队反败为胜的功臣之一,第三局比赛一路领先的中国队被波兰队扳成23平,这次球队没有再犯此前瑞士精英赛的错误,惠若琪在反击中毫不手软一锤定音帮助球队拿下这局。而在第四局打成11平后,又是惠若琪的强攻和拦网连得4分,帮助球队将比分拉开。

  反败为胜拿下波兰队之后,中国女排收获最多的,便是球员们的自信心,尤其是那些替补球员。对于年轻队员来说,在比赛的逆境中靠自我调整来寻求翻盘之道,无疑是最好的历练。“有首发,无主力”,这是蔡斌目前的思路,组建不久的新女排还需要通过更多的实战来确立起最终的主力与核心。对于现在的女排姑娘们来说,首发或替补不是最为关键的,因为每一场比赛、每一局、每一次触球都是一个机会。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