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新球包雷倒观众:该让希尔顿拿去逛街(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费德勒新球包雷倒观众:该让希尔顿拿去逛街(图)
2009年06月24日 11:08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温网第一日,仅仅花了105分钟,“瑞士天王”费德勒就在“亚洲一哥”卢彦勋的身上收获了一场轻松的胜利。当费德勒身着纯白色的外套走出球员通道的那一刻,全英俱乐部整个中心球场爆发出无比热烈的欢呼声,迎接这位温网历史上最成功的球员。

  尽管在去年史诗般的决赛中输给了纳达尔,但当他的这位宿敌黯然宣布因伤退出温网后,刚刚完成全满贯荣耀壮举的费德勒无疑成了球迷们的惟一想念之人。于是,组委会“顺应民意”的安排费德勒顶替纳达尔为安装了顶棚的全新中心球场打响今年的揭幕战,而当观众们目睹心中的偶像以吸引眼球的“时尚天王”装扮向他们尊贵的挥手致意时,整个球场的热度就再不曾降低过。

  尽管温网的死规定让选手服装成了一片单调的白色,但“大腕”的服装赞助商们仍能想方设法地在服装款式和修饰上别出心裁,费德勒把白色秀出了“军装”的感觉。费德勒走上中心球场时,穿着件特别设计的纯白外套,金色的边纹,小立领,四个方正的大口袋——袖子上还有一个小口袋,颇有军旅风情。左侧胸前印有交织在一起的RF两个金色字母,是费德勒姓名的缩写。加上外套下的那件复古的西装背心,还有同样金、白两色,同样有RF字样的比赛用包,“费天王”的“服装秀”的比赛本身更加让人津津乐道。

  费德勒自己解释说:“这套服装走的是现代和军装路线,希望你们能喜欢。”去年费德勒的服装是比较文气的开口毛衣,而他这次别具一格的服装也引起了不同的反响。英国媒体称他更像大豪华游轮上的船长,也有媒体讽刺“老”费德勒的“前卫”军装更适合年轻人,并说他那“惊人”的用包最好还是由希尔顿酒店女继承人、著名夜店女希尔顿拿着去逛街。

  拒绝透露妻子预产期

  两年前费德勒在这里赢得温网五连冠时,他在新闻发布会回答了记者所有的提问,直到深夜;而不久前的法网决赛后的发布会也开了很久。记者问:“是什么让你那么滔滔不绝?”费德勒说:“我猜因为我能说多种语言,这就不可避免了吧。并且,有平面媒体、电台、杂志等等,最后就变得很长了。老实说,尤其是赢得冠军,或是赢得重要比赛时,媒体都会需要信息,我不介意花些时间,多花半小时、一小时都没问题,对我来说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喜欢讲故事,尤其是那些没法来到现场的观众,我希望他们能有些好东西可以读。我想我在这方面受到很好的教育,我觉得花这些时间是很重要的,这是网球的一部分。而不同的语言能传递不同的信息,其他的世界第一选手,一般都只能说一种语言,最多两种,我想我改变了这种情况。我乐于和大家分享这些,这不是我工作中最快乐的部分,但我从中也获得快乐。”

  8月将年满28岁的费德勒如今即将为人父,他与相恋多年的女友米尔卡也已经完婚,出现在看台上的米尔卡孕味十足。尽管如此,费德勒对于妻子的预产期还是三缄其口,一位记者连续三次抛出这个问题,每一次球王都很有礼貌的说:“我不会告诉你的。”费德勒显然对于即将出世的孩子和妻子都采用了另一种保护的做法,毕竟这是他的私事,一向低调的他做出此举实在不足为奇。

  新球场有家的感觉

  能打揭幕战,费德勒说这种感觉很特别,“周一下午1点整,这是特权。所以我当然感觉很荣幸。我也知道今年纳达尔比我更担得起这种荣耀,但可惜他退赛了,总要有人打揭幕战,很高兴赛事组织方选择了我。”

  温网中心球场今年新加了透明的顶棚,费德勒对这样改变非常满意:“这就是中心球场的气氛,和法网完全不同,和刚刚过去的整个红土赛季都完全不同。这是完全不同的感觉,你得经历过才能了解。我在过去几年中曾在温布尔顿的不同球场都打过比赛,无论是有顶棚的还是没顶棚的,但这个球场让人有家的感觉。我觉得它看上去很不错。”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