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杏芳想证明自己不输新人:依然很想拿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谢杏芳想证明自己不输新人:依然很想拿冠军
2009年06月24日 13:33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羽毛球队昨天公布了参加今年世锦赛的队员名单,出人意料的是,北京奥运会后状态一直不佳的谢杏芳出现在女单选手名单中,记者今天就此电话采访了谢杏芳。刚刚结束体能训练的谢杏芳说起话来显得轻松、愉快,她一再表示,自己很期待取得世锦赛的冠军,并希望以此证明自己还能在竞争激烈的中国队发光发热。

  中国队在公布参赛人员名单之前,曾3次向国际羽联上报名单,在这3份名单中,都没有谢杏芳的名字。谢杏芳对此心知肚明:“北京奥运会后,我的状态一度陷入低谷,教练员不用我也在情理之中。”

  北京奥运会上,谢杏芳一路杀进女单决赛,相比起决赛的对手、33岁的老将张宁,正处于运动生涯巅峰期的谢杏芳无疑更有希望夺得冠军,但谢杏芳却在比赛中惨败于张宁。受此打击,北京奥运会后的很长一段时间,谢杏芳的状态都十分低迷。

  不过,一想到作为老将,自己的运动生涯越来越短,能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将越来越少,谢杏芳的内心也在发生变化。在苏迪曼杯赛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谢杏芳产生了重新走上赛场的强烈愿望,“我依然很想拿冠军。”

  教练组显然注意到谢杏芳在心态和行为表现上的变化,总教练李永波说:“谢杏芳表现出了很强的求赛欲望,在考虑到谢杏芳作为一名老将的经验和能力优势后,她最终得以入选国家队的参赛名单。”

  对于谢杏芳来说,夺得世锦赛冠军并不是新鲜事,她曾两夺世锦赛女单冠军。不过,这一次世锦赛对于谢杏芳却有着格外不同的意义。她说:“我希望用这次世锦赛的成绩重新证明自己的价值。”

  北京奥运会的银牌注定将成为谢杏芳终生的遗憾,但悲伤总会过去。现在,应该是谢杏芳重整旗鼓的时候了。

  不过,如今的中国羽毛球队女单选手中,谢杏芳的年龄最大,实力却不是最强,“王琳、王仪涵、卢兰等小将都很出色,她们冲击老将的欲望又特别强烈,再加上还有几名外国选手的实力也很强,因此,我现在想拿个冠军真的是难度很大。”

  但不管怎样,谢杏芳自己还是很有信心。她不愿说自己老了,更不愿谈退役的事,她相信自己仍具有再夺世锦赛冠军的实力。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