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张山回应复出传闻:身在全运 心向伦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老将张山回应复出传闻:身在全运 心向伦敦
2009年07月01日 15:3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结束本赛季国际射联世界杯分站赛后,中国飞碟射击队中老将稳定的发挥让飞碟队总教练孙盛伟更坚定了“以老带新”的执教方针,为此他打算在全运会后召回多名老将,在回归名单中,有奥运会冠军张山的名字。张山对此表态说:“目前全力备战全运会,如果能参加伦敦奥运会,我会认真考虑。”

  现飞碟射击队总教练孙盛伟一上任就表示,飞碟项目在北京奥运会上没夺金是最大遗憾。未来4年自己的工作重点就是要在奥运会上夺金。孙盛伟表示:“2010年世锦赛力争3枚金牌和3个奥运参赛席位,2011年力争使奥运参赛席位达到7个。”为完成这一目标,孙盛伟对于新奥运周期的飞碟队坚持“以老带新”的方针。孙盛伟表示:“国际大赛成绩稳定的队员,年龄都在30岁左右。因此老将在我们队中,将占非常重要的位置。从明年开始,将有更多的老将回归国家队。”据孙盛伟透露,张山、高娥等老将都名列其中。

  从去年不堪兴奋剂飞检骚扰打算退役,到如今有望重回国家队,这样的变化让张山都感到突然。“有望重返国家队?我根本都没听说过。”在得知这个消息出自国家队孙盛伟教练之口后,张山也表示理解,“射击这个项目运动寿命比较长,在飞碟队中确实应该有老将的位置。”

  去年张山曾一度选择退役。但为了本省荣誉,她最终选择坚持打好全运会。至于重返国家队,还暂时没精力去考虑。“国家队现在根本没跟我说过这事,我想那么多干什么。”不过,张山爽快表示,“如果国家需要,让我参加伦敦奥运会,我会认真考虑。”张山承认如果通过选拔赛竞争奥运席位,自己的能力应该可以承受,但如果像年轻队员那样集训、比赛,对于老队员就很痛苦了。当然,如果张山届时能以44岁年龄征战伦敦奥运会,也将书写一段传奇。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