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摔跤花掉2吨橄榄油 一不小心就走光(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土耳其摔跤花掉2吨橄榄油 一不小心就走光(图)
2009年07月10日 10:23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草地上摔跤?对那些见惯了在一个圆形的场地里进行摔跤比赛的人来说,简直不可想象,但事实上,这样的场面在土耳其已经持续了接近650年!

  近日,第648届土耳其橄榄油摔跤比赛在土耳其西部边境的克尔克帕纳尔举行。之所以称之为“橄榄油摔跤”比赛,是因为每一位参加比赛的选手在赛前都必须用橄榄油涂满全身,与此同时,他们身穿的比赛服也和大家平时所见的截然不同,每个人的上身都是赤裸的,而下身则穿着一条紧身皮裤。

  橄榄油比赛判定胜负的标准非常简单,只要有一方能够让对方双肩着地,或者抱着、背着对方走三步就算是获胜。不过由于双方运动员全身都涂满了橄榄油,比赛时很难在对方身上找到着力点,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所以,橄榄油摔跤大赛有一个特殊的规则,如果一方能够将对方的皮裤撕破或者是扒下同样可以赢得胜利,因此观众们在比赛中常常可以看到有运动员拼命撕扯对方的皮裤。所以,参加这项摔跤比赛的话,稍有不慎就会走光!

  不过,这并不会影响土耳其人参加比赛的热情,如今这项赛事已经成为土耳其人的节日,每年都会有来自全国的1000多名运动员参赛,甚至还包括小孩,比赛的时间也从原来的一天变成了三天,而这还是因为组委会对参赛人数进行了控制。据了解,每年举办这项赛事都得用掉至少两吨的橄榄油,而获胜者的奖励同样价值不菲,这项比赛一共分为5个等级,如果你能够在最高等级的比赛中连续三年夺冠的话,就可以永久保留一条价值达到4万美元的金腰带。快报记者 陶晶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