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中国姐妹花爱美丽,更爱为国争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游泳世锦赛:中国姐妹花爱美丽,更爱为国争光
2009年07月22日 0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罗马七月二十一日电 题:中国双胞胎姐妹花爱美丽,更爱为国争光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从奥运会的第四名到世锦赛的第三名,蒋文文/蒋婷婷这对来自四川的双胞胎姐妹,迈出了自己的一小步,中国花样游泳的一大步。这是中国首个双人项目上的世界大赛奖牌,不过对二十二岁的她们而言,以后的路还很长。

  爱美丽,更爱为国争光

  作为本届比赛花游赛场上罕见的双胞胎姐妹,蒋文文和蒋婷婷一直是赛场内外的焦点。在赛场上,她们表现出色,虽然暂时无法撼动俄罗斯队的霸主地位,但她们的进步有目共睹,裁判赛后都私下向中国队表示祝贺,认为她们进步很大。在前面参加的两项技术自选的比赛中,她们在团体和双人的比赛中都如愿夺取铜牌。

  对于帮助中国队夺取双人项目上的奖牌,蒋婷婷表示很高兴。“我们今天表现还不错,在比赛中也尽力了。”今天的成绩相对于前一天的预赛,有所下滑,不过这并不足以撼动她们的第三的位置。“今天的裁判打分有些偏低。”蒋文文说。

  拿到铜牌,蒋文文和蒋婷婷都很高兴。“我们每年都有提高,这是我们值得欣慰的事,”她们说,“不管结果如何,我们进步了。这包括自信方面,还有表现力等。”

  非常欣赏她们的中国花游队前主教练、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指出,如果要更进一步,挑战俄罗斯与西班牙的统治地位,她们还需要增加力量。这就意味着可能需要增加体重。对此,姐妹俩笑笑,说为了取得好成绩,不会过多考虑身材,会多吃一些。

  恩师:她们更优美,更漂亮

  中国花样游泳队教练郑嘉与蒋氏两姐妹感情最深,从十五年前她就在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游泳系花样游泳队带这对双胞胎美女。那年,她们才八岁。赛后,她为两位爱徒感到高兴:“她们今天的比赛表现挺好的,发挥得非常好,相对于预赛状态甚至更好一些,技术表现上也差不多。因为决赛裁判和预赛不同,个人有偏重,所以打分有所变化也算正常。”

  蒋文文和蒋婷婷热爱舞蹈和音乐,选择了花样游泳,让她们能够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很快,她们就表现出良好的潜质,几年后进入了中国青年队,并参加了一些大赛。在多哈亚运会上,她们崭露头角,夺取双人和集体的金牌,在上届世锦赛上,她们夺取了集体与双人的第四名。这次,她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为了世锦赛,两名拥有“世界上最美的腿”的美女皮肤被晒黑。“这一步迈出得很艰难。”郑嘉对爱徒充满了爱惜。“我们的训练,针对她们两个有一些特殊的措施,如增加力量等。”郑嘉说。 “她们姐妹俩身体的特点和别人不一样,她们更加优美,更加漂亮。我们既要避短,也要扬长。我们对她们有特别的计划。”(完)

【编辑:吴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