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波重蹈周吕鑫奥运梦魇 十米台不敌英国天才少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邱波重蹈周吕鑫奥运梦魇 十米台不敌英国天才少年
2009年07月22日 0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罗马七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宋方灿)第十三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赛场竞争最激烈的一场比赛,男子十米台决赛二十一晚进行。在奥运会上最后一轮痛失金牌的周吕鑫与十六岁的小将邱波代表中国出战,预赛、半决赛中列第一的邱波最后一跳重蹈周吕鑫奥运会覆辙,只得到七十九点八分,被英国小将戴利反超,屈居亚军。周吕鑫获得铜牌,奥运会冠军米查姆无缘奖牌。

  在前面的预赛和半决赛中,两名中国选手表现出色,顺利晋级决赛。其中,小将邱波一鸣惊人,连续占据榜首位置。决赛中,他和周吕鑫分别为倒数第一个和倒数第四个出场。

  男子十米台决赛,被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点评为“水平最高,争夺最激烈的”的一场比赛。邱波和周吕鑫的对手是奥运会冠军米查姆,以及英国天才小将戴利。第一跳,周吕鑫跳出八十四分,邱波难度系数小,得到八十一分只列在第四位。此后,邱波在第二轮跳出九十一点二分,但在第三跳只有八十四分,被米查姆将总分反超。

  第四跳,邱波跳出一百零四点四分,以一点一分的优势排名第一,米查姆排名第二,周吕鑫紧随其后。第五轮三人动作的技术难度都不大,邱波的307C完成得很出色,将领先优势扩大。最后一个动作,米查姆和周吕鑫、邱波都以难度系数为三点八的5255B进行最后一搏。

  周吕鑫最后一个动作得到一百点零七分,不过英国小将戴利以微弱的优势将总分超出。米查姆入水时水花没压好,得到八十三点六分,仅列第三。邱波最后一个出场,只要正常发挥即可夺冠的他,却出现失误,入水时水花较大,只得到七十九点八分,以五百三十二点二零分屈居第二。戴利获得冠军,周吕鑫以五百三十点五五分获得铜牌。

【编辑:吴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