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样游泳再创佳绩 首次夺取世界大赛银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花样游泳再创佳绩 首次夺取世界大赛银牌
2009年07月22日 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廖攀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罗马七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宋方灿)继在集体技术自选、双人技术自选连续夺得两枚铜牌后,中国花样游泳队在第十三届游泳世锦赛再创辉煌,获得集体项目自由自选组合的银牌。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在国际大赛中夺取的花样游泳最好成绩。西班牙队获得金牌,加拿大队力压东道主意大利队夺取铜牌。

  花游赛场的霸主俄罗斯缺席了该项目的比赛,中国队最大的对手只剩下传统劲旅西班牙队。在前一天的预赛中,中国队名列次席,仅以零点八三四分落后于西班牙队。对于预赛,有分析认为,裁判对中国队进行了压分,出于对“千年老二”西班牙队同情,裁判这次也许会“保送”她们夺冠。

  决赛中,西班牙队第七个出场,比赛结束后,她们的教练显得非常满意,裁判也给出了前七队的最高分,九十八点三三三分。其中技术完成分为四十九分,整体印象分高达四十九点三三三分。凭借着这个高出其零点八三三分的成绩,西班牙队最终夺取金牌。

  中国姑娘们第十一个出场。她们并不受外界传闻的干扰,而是全身心地投入比赛。她们选择的音乐为《天鹅湖》,与前面出场的乌克兰队相同。不过中国队的艺术编排以及动作完成方面,都比其出色。

  十位中国姑娘以芭蕾舞的天鹅造型出场,入水姿势优美,抒情。一只黑色的小天鹅与九只白色小天鹅在湖中嬉戏,时而调皮灵动,时而娴静如处子。姑娘们的表现得到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裁判也给出了九十七点六六七分的高分,名列第二。其中,艺术印象分高达四十九分,动作完成分为四十八点六六七分。

  赛后,中国花样游泳队教练汪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中国队表现风格上要好得多,昨天预赛中伸展度与张扬的激情还不够,今天姑娘们在这些方面做了改进,把更张扬的一面做了充分诠释。张晓欢的伸展度与激情等也都有很好的发挥。姑娘们的表现,比昨天有很大的进步。”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