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何冲赢三米板 郭晶晶/吴敏霞进决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游泳世锦赛:何冲赢三米板 郭晶晶/吴敏霞进决赛
2009年07月24日 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7月23日下午,罗马游泳世锦赛举行男子单人3米板比赛,中国选手何冲一路领先夺冠,美国和加拿大分获银铜牌,中国队也凭借这枚金牌超越俄罗斯,重返金牌榜首位。图为何冲在决赛中。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罗马七月二十三日电 题:何冲称霸三米板 郭晶晶/吴敏霞进决赛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罗马世锦赛二十三日进入第七个比赛日。中国选手在跳水项目上继续向金牌发起冲击。在男子三米板决赛中,何冲与队友张新华、美国老将杜麦斯、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展开激烈争夺,最终一跳定乾坤,夺取金牌。当日还进行了女子三米板双人项目的比赛,中国黄金搭档郭晶晶/吴敏霞以预赛头名的身份轻松晋级决赛。

  四将大战三米板,何冲夺金牌

  北京奥运会后,因为旧伤复发,奥运三米板冠军何冲一度休养近半年。不过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仍然坚持给他一个参加三米板的名额,让他参加比赛。在丢掉了两个世锦赛单人冠军后,中国军团要捍卫跳水强国地位的重担,落在了何冲身上。

  何冲的动作为所有的选手中难度最大的。虽然他的两个动作得分仅有七十多分,但他的307C和407C都得到了九十一分的高分。最后一个动作,他选择了难度系数为三点八的5156B,虽然完成得略有瑕疵,但仍得到了八十七点四分。最终,他以五百零五点二分夺冠。

  中国另外一名选手张新华一度排名第二,但在第四个动作他被对手反超,落到第四位,最终也未能改写自己的名次,无缘奖牌。美国老将杜麦斯获得银牌,加拿大的德斯帕蒂则摘走铜牌。

  郭晶晶/吴敏霞领跑双人三米板

  在女子三米板双人项目的预赛中,郭晶晶/吴敏霞这对黄金搭档强势出击,她们从第一跳开始就牢牢占据了第一的位置,并且每一跳的成绩都是当轮最高分。最终,郭晶晶/吴敏霞以三百四十二点九分的成绩轻松胜出,以预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她们的总成绩领先排名第二的东道主组合卡格诺托/德拉佩有二十六点七分之多。

  赛后,郭晶晶心情颇佳,表示自己的发挥很不错。与前面的女子三米板个人的比赛相比,现在更适应比赛的环境。

  根据赛程,女子三米板双人项目的决赛将于当地时间二十四日下午三时四十五分进行,届时郭晶晶将向她的世锦赛双人三米板的五连冠,以及个人的第十个世锦赛冠军发起冲击。

  俄罗斯再夺一金,金牌榜紧追中国

  在花样游泳赛场,巨无霸俄罗斯队再夺一冠,伊施琴科获得了第二枚个人金牌,此前她还随队获得集体项目的金牌。目前,俄罗斯队以五金两银的成绩暂列奖牌榜次席。中国队以五金五银五铜排名榜首。二十四日的比赛,中国队有望在女子三米板双人跳水项目上夺金,而俄罗斯则很可能在花样游泳池内继续淘金。

【编辑:吴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