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继红:不满"郭晶晶接班人" 中国跳水不"养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周继红:不满"郭晶晶接班人" 中国跳水不"养狼"
2009年07月24日 0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罗马时间7月23日中午,中国名将郭晶晶、吴敏霞在罗马游泳世锦赛女子双人3米板预赛中,最后她们以排名第一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游泳世锦赛:郭晶晶/吴敏霞挺进三米板双人决赛

  郭晶晶露背比基尼现身 古铜皮肤艳光四射(组图)

  中科院称郭晶晶成功因智商高:四肢发达头脑复杂

  郭晶晶遭投诉改变态度 笑称金牌都存在妈妈家

  中新社罗马七月二十三日电 题:周继红:“郭晶晶接班人”最差,中国跳水不“养狼”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何冲惊险夺取男子三米板金牌,让已经三金旁落的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大感宽慰。赛后,她如期到混合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点评新人:最不满“郭晶晶接班人”

  在中国跳水队的新人们亮相后,周继红对他们进行了点评:“我们这次派出了五个新人,其中四个参加了单项,还有一米板,再加上王涵。新人当中,何姿表现稍微差一点,其他表现都不错。”

  这已经不是周继红第一次批评何姿。何姿赛前受到了各界的关注,被认为是郭晶晶的接班人。对此,周继红赶紧澄清:“‘郭晶晶接班人’是媒体叫出来的,不是我定的。对于新人,不是你拿了成绩我就满意,没拿成绩就我不满意。我们从综合看,康丽拿了第三,但正常表现自己的水平。何姿没有体现出自己的正常水平,这是不正常的。”

  周继红说,整体来讲,新人的表现还是比较让她满意。“他们经历一次大赛很不容易。是宝贵的财富。回去后我们会进行总结,帮助他们在后面的比赛中提高。”

  她指出,我们对年轻选手都寄予了厚望。“一个项目只能上两个人,机会很难得。我不想对未来做预测,我们应该踏踏实实的培养新人,改进老运动员的训练和身体情况,把年轻运动员推动上去,获得提高。”

  否认“养狼”:我们没养狼的本钱

  在本届世锦赛上,由中国教练带出的墨西哥美女选手埃斯皮诺萨、英国小将戴利分别在女子和十米台上夺取金牌,这也引发了中国游泳队是否因为自己实力太强而搞“养狼计划”。

  对此,周继红一口否认。“大家不要套用别人的名词。我们对手本来就很强大,我都不明白为什么套用这个词。我们和其他国家水平都差不多,都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她认为,丢两个个人冠军不意外,世界上有新的人出现,中国也有,他们应该有互相了解的过程。

  目前,国外选手为了冲击中国的统治地位,已经开始上难度,试图给中国队带来压力。周继红认为,中国不会跟风,因为目前跳台选手的难度已经不小了。“我们目前的一些动作都是最高的,如果无限制的提高,稳定性和质量会有问题。比赛是比综合,并非是难度取胜。”虽然如此,她还是表示将要求中国运动员要完美。“竞争就是有压力。我们肯定有压力,”她说。

    田亮婚后仍持续关注郭晶晶:她预赛复赛都是冠军

    游泳世锦赛:何冲赢三米板 郭晶晶/吴敏霞进决赛

    世锦赛预赛4选手被打0分 郭晶晶也曾"吃鸭蛋"

【编辑:吴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