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郭晶晶与吴敏霞成三米板双人五冠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游泳世锦赛:郭晶晶与吴敏霞成三米板双人五冠王
2009年07月25日 0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罗马七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宋方灿)在完成世锦赛女子三米板个人项目上的五连冠后,中国跳水名将郭晶晶在双人项目上又成功五连冠,与吴敏霞搭档夺取了金牌,这也是她的第十枚世锦赛金牌。比赛中,她们总成绩为三百四十八分,高居榜首。

  这也是郭晶晶第四次和吴敏霞合作参加世锦赛双人三米板的比赛。此前她们在二〇〇一年,二〇〇三年和二〇〇七年搭档,都夺取了金牌。在前一天的预赛中,郭晶晶/吴敏霞就表现出明显的优势,以高出第二名十六点七零分的成绩晋级决赛。

  决赛中,她们第一跳动作几乎同步,有两名裁判给出了满分十分的同步分。她们的成绩为五十七点六分,以四点八分的领先优势排在第一。第二轮郭晶晶/吴敏霞得到五十六点四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郭晶晶/吴敏霞第三个动作为难度系数三点零的405B,她们从起跳到入水,协调性和动作完成上质量都很高,得到七十五点六分。第四轮本来排名第二的俄罗斯组合帕卡琳娜/波兹涅克娃在同步上出现较大失误,基本退出了冠军争夺。郭晶晶和吴敏霞则再次跳出七十六点五分的最高分,与第二名的差距扩大到十四点七分。

  最后一跳郭晶晶/吴敏霞是205B,这对于她们而言是非常擅长的动作,冠军已经尽在掌握。她们的表现也没有让观众失望,整个动作完成得整齐而出色,得到了八十一点九分,从而以三百四十八分的总成绩夺冠。意大利组合卡格诺托/德拉佩为意大利摘得一枚银牌,帕卡琳娜/波兹涅克娃获得铜牌。

【编辑:吴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