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女将破纪录夺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锦赛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女将破纪录夺冠
2009年08月02日 0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罗马时间8月1日晚,罗马游泳世锦赛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颁奖仪式上,金牌得主赵菁、陈慧佳、焦刘洋和李哲思四位中国女将展示国旗。她们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夺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罗马八月一日电 (记者 宋方灿)世界游泳比赛八月一日接近尾声,在当日进行的压轴大戏——女子四乘一百米混合泳比赛中,中国队以三分五十二秒一九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世界纪录。这也是中国队时隔六年后再次夺取该项目的金牌。

  中国女子四乘一百米混合泳接力比赛由新“仰泳女王”赵菁、蛙泳美女陈慧佳、蝶泳名将焦刘洋,自由泳新秀李哲思出战,可谓阵容强大。其中,赵菁刚刚夺取了女子五十米仰泳的金牌。在一日上午的预赛中,中国队就表现出超强的实力,以第一名的身份轻松晋级决赛。

  女子四乘一百米混合泳决赛在晚间压轴上演。中国队第一棒是赵菁,她游出了第二好成绩,仅仅落后于英国队第一棒选手零点零二秒。随后出场的陈慧佳反超了英国队,并在结束时为中国队确立了近一秒的领先优势。第三个亮相的焦刘洋保住了中国队的优势,最后完成冲刺的是李哲思,她顶住了澳大利亚队的猛追,第一个触到终点。中国队的成绩为三分五十二秒一九,超出了世界纪录零点五秒之多!

  这也是中国游泳选手在本届比赛中夺取的第四枚金牌。此前,张琳在男子八百米自由泳、赵菁在女子五十米仰泳、中国女队在四乘二百米自由泳接力等三项比赛中成功摘金,并全部打破世界纪录。

【编辑:魏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