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赛虚报年龄屡禁不止 中国乒协再出重拳打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少年赛虚报年龄屡禁不止 中国乒协再出重拳打假
2009年08月14日 11: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乒协再次祭出重拳处理虚报年龄的运动员和运动队。中国乒协官方网站昨天公布了《关于2009年全国少年乒乓球锦标赛骨龄检测情况的通报》,通报中指出,在接受骨龄检测的206人中,有34人骨龄检测不合格,其中11人被取消参赛资格。同时还取消了江苏、山东、辽宁、黑龙江、大乒协、新疆、湖南等7个男队和江苏、山东、山西、通信、黑龙江等5个女队的团体赛参赛资格。

  7月份,中国乒协在全国少年乒乓球比赛(南、北方赛区)和全国少年乒乓球锦标赛两次比赛中实施了骨龄检测,其中就有90名运动员的骨龄检测不合格,28人被取消参赛资格,骨龄检测不合格率达34.7%。中国乒协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骨龄测试的意图是净化比赛环境,防止以大欺小。我们7月份检查已经取消了一些运动员的资格,但是8月初的比赛又出现了这种情况,对于不听从警告的队伍,这次就连他们的团体赛资格都取消了,一定要给他们以教训。”

  其实,中国乒协的骨龄测试在2007年之前一直都在坚持,2008年则更多依赖第二代身份证而降低了骨龄测试的检测密度,但最近发现改年龄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在本次青少年比赛中,乒羽中心启用了新的测试方式。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让所有报名参赛的选手拿出身份证再上,然后在赛前测试骨龄,但是我们并不告诉教练员这些运动员的年龄。咨询过相关领域的专家之后,考虑到现在孩子身体发育的特点,我们将骨龄测试的结果和身份证年龄的对比浮动范围设定在1.5岁以内。比如说,这个孩子的骨龄是15岁零6个月,而他报名年龄是14岁,那么他的骨龄检测不合格,但是不会被取消比赛资格,这个孩子将参加15岁年龄段的比赛,同时我们会要求他按照真实年龄,重新在乒协注册。但是如果他报名年龄只有13岁,那么我们会直接取消比赛资格,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人喊冤。”这位负责人说,有些地方队一味追求成绩,而导致填报虚假年龄,所以这次中国乒协毫不手软直接取消他们的参赛资格。此外,中国乒协还出台一条严厉的规定:对连续两次骨龄检测均不合格的运动员,将给予禁赛一年的处罚。 (张桂涵)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