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杏芳仍稳坐"女单一姐" 王仪涵还需大场面磨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谢杏芳仍稳坐"女单一姐" 王仪涵还需大场面磨练
2009年08月14日 14:1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开赛首日“鲍冷出局”后,2009羽毛球世锦赛昨又爆出冷门。原本被看作夺冠热门之一的上海姑娘王仪涵0:2不敌德国选手申克,无缘八强。赛后,王仪涵自评打得糟糕,“今天球速好慢,一上来就被她压制了,自己的很多进攻手段都打不出来,应该能够打死的球都被她接了回来。 ”

  “准一姐”难抗大压力

  比赛的第三轮,王仪涵遇到了赛会11号种子申克。第一盘她上手就取得了领先,一度将优势扩大到4分,但申克也很顽强,将比分追近到15平,继又连得5分,一下子手握了5个局点。最终,第一盘申克21:18先下一城。第二盘,老将申克越战越勇,开局就以5:1、9:3领先,王仪涵再次展现出过人的心理素质,将比分扳到12平。眼看局面就要扭转,经验老到的申克又一口气拿了3分,20:14拿到赛点后,王仪涵大势已去,0:2的败局无法改写。

  赛后,一边拿着大毛巾擦汗,王仪涵一边接受了采访。“还是准备有点儿不足,一开始没想到要打多拍,所以比赛开始后就有点儿着急了,还是自己没能发挥好。 ”至于对手申克,她评价说她打球很有力量,自己回球顶得比较辛苦。 “其实她还是很有实力的,只是受伤去年几乎休息了一年,奥运会也没打。我们看过她受伤前的比赛录像,应该说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但是今天的发挥却打得很消极,而且比较着急。当打到14、15分的时候,几个关键球没抓住,后面就没了。 ”

  而申克赛后接受采访时认为,王仪涵比赛压力还是太大。“我觉得她一开始表现得狠活跃,但随着我的进攻,她感受到了压力,开始变得紧张,我能感受到她由于紧张失去了控制,所以一切就都向着对我有利的方向发展了。我知道她是中国一个很年轻但实力很强的球员,赛前我也专门针对她做了些准备,今天赢球很高兴也很有运气。 ”

  “真一姐”还是谢杏芳

  王仪涵的出局之所以让人如此惊讶,是因为今年她已经连夺德国、全英、瑞士三站冠军,俨然奥运冠军张宁的接班人。而在前不久的苏迪曼杯比赛中,王仪涵更是担当女单一号主力,令“一姐”谢杏芳也只能在冷板凳上作壁上观。王仪涵的心理素质屡经大赛考验,是王琳、卢兰众小将中最突出的,但没想到在她第一次的世锦赛上,仅仅第三轮,仅仅一个申克,就让她栽了跟头。

  两局比分,18:21、15:21,王仪涵都是在比分接近“15”的时候突然掉链子,在胜负的最关键处反让对手拉出一根大阳线一路走高,这很不像之前的她。而谢杏芳,两轮比赛都有些磕磕绊绊,看得出现在不是她的最佳状态,但谢杏芳都2:0完胜过关,“一姐”可见并非虚衔。看来,即便经历了全英赛,经历了苏迪曼杯,21岁的王仪涵仍需继续累积经验,有了很多次胜利和失败之后,这位早熟的上海姑娘会淬炼得更加大气沉稳。她手里的武器会越多,面对不同风格的对手时,也会更熟练更顺手。

  至于谢杏芳,下一轮比赛她就要面对头号种子周蜜,这对“中国一姐”来说无疑是夺冠路上最硬的一仗。谢杏芳需要为中国队保证一个四强名额,而半决赛她更要替王仪涵补缺,战胜申克或者皮红艳,争取与下半区的卢兰或者王琳会师决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