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明日柏林开赛 看点多多好戏连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田径世锦赛明日柏林开赛 看点多多好戏连台
2009年08月14日 16:4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天,两年一届的田坛盛宴——第12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将在柏林拉开大幕,从目前得到的信息看,这届柏林大赛定会精彩纷呈,看点多多。

  1

  男子“飞人”三强争霸

  北京奥运会上,牙买加运动员博尔特风头出尽,不仅独得100米、200米两枚金牌,且均改写了世界纪录。一贯称雄男子短跑的美国选手,只能跟在博尔特身后,争夺第二、三名。作为上届世锦赛男子100米、200米双冠王、美国选手盖伊今年强势回归,6月25日,在尤金的美国选拔赛上,他在超风速的情况下跑出9秒75;7月10日又在罗马创下9秒77的今年世界第一好成绩。200米项目上,27岁的盖伊也以19秒58创个人新高,此水平同样排在今年世界之首。

  博尔特自然也不示弱。6月27日,他百米曾跑出9秒77,只因超风速,这一成绩未进入世界排名。前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的鲍威尔今年的最好成绩也达到9秒88,列世界第四。

  这次在柏林,这哥儿仨在百米项目上可以好好较量一番。

  2

  “女布勃卡”再冲新高

  2005年世锦赛和去年北京奥运会,被誉为“女布勃卡”的俄罗斯选手伊辛巴耶娃都改写了女子撑竿跳世界纪录,这次在柏林,她肯定会向更高水平发起冲击。

  本赛季伊始,伊辛巴耶娃状态良好,2月在顿涅茨克明星赛上,她以4米97和5米两次改写了室内撑竿跳高世界纪录,将改写世界纪录的总数增至26次。不过转入室外赛季后,伊辛巴耶娃状态下滑,今年室外最好成绩只有4米85。7月24日的伦敦超级大奖赛上也只跳了4米68,输给了同样跳过该高度的波兰选手罗伯斯卡。

  伊辛巴耶娃上次失利,也是临近2007年大阪世锦赛。不过,她在世锦赛上仍成功卫冕。伊辛巴耶娃曾经表示,要超过布勃卡35次打破撑竿跳高世界纪录的“纪录”。伦敦超级大奖赛失利后,她一直在进行积极调整,相信柏林世锦赛时能够面貌一新。

  3

  传奇老将挑战马拉松

  男子马拉松历来是世锦赛最引人注目的项目之一,这次有了埃塞俄比亚31岁的传奇长跑选手格布雷西拉西耶参加,男子马拉松争夺将更能吸引眼球。

  格布雷西拉西耶堪称世界田坛成绩最好的长跑选手之一,他1993年开始参加世锦赛,曾连续4次夺得10000米金牌;2000年、2004年奥运会还蝉联该项桂冠。从2002年起,格布雷西拉西耶开始涉足马拉松,去年先后2次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其中在柏林马拉松上,首次将马拉松带进2小时04分大关,达到2小时03分59秒。

  北京奥运会后一个月,他在柏林创造了马拉松世界最好成绩,既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又达到了世锦赛前熟悉场地的效果。今年,格布雷西拉西耶马拉松的最好成绩为2小时05分29秒,柏林世锦赛若能夺冠,将是他首次获得世界大赛的马拉松金牌。

  4

  罗伯斯瞄准大满贯

  尽管上届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缺席此次大赛,但柏林世锦赛110米栏的争夺还是国人最关心的项目。北京奥运会冠军、古巴名将罗伯斯很有可能步刘翔的后尘,继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之后,再将世锦赛金牌揽入自己怀中。罗伯斯今年先后6次跑进13秒20,两次跑进13秒10,国际比赛中几乎战无不胜。能对罗伯斯构成一定威胁的只有美国选手特拉梅尔。今年特拉梅尔的110米栏最好成绩为13秒12,以往的个人该项最好水平为12秒95。他要想战胜罗伯斯,必须超越自己的最好水平,这个难度有点大。此外,我们最希望在决赛中看到中国选手的身影,史冬鹏、尹靖、纪伟3人中,谁能带给人们惊喜呢?

  特派记者 陈嘉堃 J189

【编辑:卢岩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